2018全球足球产业峰会珠海开幕

2018-04-19 14:04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全球足球产业峰会珠海开幕

本报讯2018Soccerex全球足球产业峰会4月17日在珠海国际会展中心开幕。国际足联秘书长法特玛·萨穆拉、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张剑、珠海市委常委郭才武等嘉宾出席开幕式。

本次峰会由珠海华发集团与Soccerex组织机构联合主办。法特玛·萨穆拉在致辞中指出,中国在国际足联的战略中占有重要地位。对于未来中国足球的发展方向,张剑指出:“未来几年,将是中国足协持续加快足球改革步伐,推动足球事业快速发展的关键时期。在这个过程中,必须依靠全社会的精诚合作,需要更多的社会力量的支持、理解和投入,同时要借助于更加广泛和深入的国际交流与合作。”

郭才武表示,近年来珠海以体育强市为抓手,支持足球等体育运动发展,实现“城市10分钟体育健身圈”和“乡村十里体育健身圈”。未来五年,珠海足球场地数量将超过300个,每万人拥有1至2个足球场地;计划建设国家南方足球训练基地和50所左右青少年校园足球特色学校;50%的中小学生能经常参加足球活动。(黄心豪)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