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遇鲨鱼袭击!澳大利亚一冲浪比赛被迫取消

2018-04-19 15:3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遭遇鲨鱼袭击!澳大利亚一冲浪比赛被迫取消

由于担心鲨鱼袭击,正在澳大利亚西部举行的一项职业冲浪赛事18日取消剩余比赛。

自4月11日起在西澳大利亚州举行的“玛格丽特河职业冲浪比赛”是世界顶级冲浪赛事。然而,16日比赛进行到最后阶段时,距离比赛海域不到7公里水域却出现鲨鱼,有两名冲浪爱好者遭袭击。

世界冲浪联盟主席索菲·戈尔德施密特18日宣布取消剩余比赛,称这是一个“艰难决定”。他说,鲨鱼在世界冲浪联盟赛事中“罕见”,目前的情况“不常见且令人不安”。世界冲浪联盟称,比赛附近区域18日仍有“主动攻击性鲨鱼”出现。

澳大利亚地方当局之前发布警告,称有鲸鱼被冲上附近海岸,尸体腐化可能吸引鲨鱼来袭。这具鲸鱼尸体17日已被移走。

世界冲浪联盟以往赛事中发生过冲浪手遭鲨鱼袭击的事。2015年7月,澳大利亚冲浪选手米克·范宁在南非杰弗里湾参加比赛时遭鲨鱼袭击。他被鲨鱼撞下冲浪板后与其搏斗,最终安全返回岸上。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