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解签:丁俊晖连续3年进4强?火箭首轮或遇险

2018-04-20 09:3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解签:丁俊晖连续3年进4强?火箭首轮或遇险

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32强正赛抽签对阵产生,四位跻身正赛的中国球手,竟然云集在一个小区内,首轮上演两场内战,至多只有一人能够杀出重围。丁俊晖连续三届进入世锦赛四强的最大阻力,来自于中国赛亚军霍金斯。五冠王奥沙利文首轮就遭遇实力不俗的马奎尔,后面还有罗伯逊或者马克-威廉姆斯挡路。卫冕冠军塞尔比首轮面对佩里,而特鲁姆普则可能与希金斯争夺一个四强席位。

今年是丁俊晖连续12年参加世锦赛,过去两年他都至少打进四强,2016年获得亚军2016年止步半决赛,这两年均是输给塞尔比。今年世锦赛,丁俊晖至少在决赛前不会遇到塞尔比,打进八强看起来对他也没有太大难度。首轮与肖国栋内战,丁俊晖刚刚在中国赛6-2击败过对手,实力和心理上占据明显优势,过关问题不大。第二轮面对麦克吉尔和瑞恩-戴,丁俊晖在瑞恩-戴面前曾经栽跟头,2012年首轮曾输给对手,而且本赛季至今这位威尔士名将状态不错,拿到两个排名赛冠军。不过即便如此,丁俊晖的能力还是在瑞恩-戴之上,90后的麦克吉尔在克鲁斯堡的经验不足,丁俊晖整体还是占据上风。

根据签表发展,丁俊晖1/4决赛的对手可能是傅家俊或者霍金斯。傅家俊本赛季做了眼部手术,缺席了半个赛季在世锦赛上复出,想必状态不会太好,因此刚在中国赛获得亚军的霍金斯,很有可能成为丁俊晖八强战的对手。2013年世锦赛1/4决赛,丁俊晖就曾7-13输给霍金斯,若能时隔五年再次在世锦赛同一轮次交手,丁俊晖将迎来复仇机会,不过想要过关也并不容易。当然整体来看,丁俊晖所在的小区,并没有特别强的对手,正常发挥的话,他还是这个区突围杀进四强的第一人选。

夺冠头号热门奥沙利文,首轮对阵马奎尔,尽管过往交手记录火箭绝对上风,本赛季曾经在英锦赛和大奖赛半决赛击败对手,但马奎尔绝对是资格赛球手实力最强的,此前奥沙利文就表示首轮并不好打,马奎尔不是没有机会给他制造麻烦。倒是闯过首轮后,第二轮的卡特或者多特,很难让奥沙利文感受到太大压力,当然更进一步到八强,1/4决赛的潜在对手威廉姆斯和罗伯逊,都是前世锦赛冠军,奥沙利文还需要做好苦战的准备。当然你可以认为只要奥沙利文火力全开,就没有谁可以真正挡住他前进之路,不过长达17天的世锦赛比赛,火箭能否自始至终保持高昂的斗志,现在谁也无法给出答案。

中国赛成功卫冕的塞尔比,自信慢慢地出战世锦赛,首轮面对老将佩里,塞尔比在2013年-2014间曾经遭遇三连败,不过此后他又三连胜对手,不过又两场都是短局比赛。世锦赛首轮的这场对决,塞尔比过关可能性更大,但是绝对不会太轻松。第二轮的潜在对手马克-艾伦,塞尔比应该会有一些优势,而1/4决赛的潜在对手墨菲或者凯伦-威尔逊,塞尔比也是赢面更大。

特鲁姆普与希金斯会师塞尔比所在上半区的八强,将是众望所归的局面,小特首轮面对克鲁斯堡菜鸟瓦克林,第二轮面对布雷切尔或者沃顿,连过两轮看起来机会不小。而希金斯首轮同样迎战首次打进世锦赛正赛的泰国球手塔猜亚,应该是为第二轮可能的与宾汉姆的强强对话热身。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