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俊晖世锦赛抽上上签 半决赛有望会师奥沙利文

2018-04-20 09:47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丁俊晖世锦赛抽上上签 半决赛有望会师奥沙利文

2018年斯诺克世锦赛将于4月21日至5月7日展开较量,签表揭晓,丁俊晖和奥沙利文作为赛事3号和2号种子齐聚下半区,能否一路过关上演“丁奥会”,无疑是最关注的看点,而卫冕冠军塞尔比在上半区,想要完成三连冠伟业要面对艾伦和希金斯等名将的挑战。

中国军团有四人出战,无巧不成书,丁俊晖首轮对阵肖国栋,傅家俊迎战吕昊天,这意味着16强中必有两位中国选手。位居3/4区的丁俊晖与肖国栋最近四次交手都获胜,只要发挥正常应能过关,肖国栋也感叹签运,“服了,这谁的手啊。”

丁俊晖若过首轮关将迎战麦克吉尔和瑞恩·戴胜者,与麦克吉尔交手三次全部获胜,对瑞恩·戴是8胜6负,而丁俊晖过去三年世锦赛都至少打进八强,加上对手实力有限,至少从纸面看,丁俊晖有很大把握迈过前两轮关。

展望八强战,丁俊晖的对手十之八九是傅家俊和霍金斯的胜者,这也是丁俊晖本届世锦赛遭遇的第一道坎。尽管丁俊晖对傅家俊和霍金斯战绩均占优,但傅家俊接受眼部激光手术休战三个月,能否在世锦赛找到巅峰状况还是未知。霍金斯要更难对付,这位过去五年有四次至少打进世锦赛四强的老将球风稳健,而且在中国赛打进决战,总之,如果丁俊晖闯进八强,扮演拦路虎角色的多半是霍金斯。

纵然霍金斯和傅家俊都非软柿子,瑞恩·戴也具有威胁,但总体来说丁俊晖还是抽到上上签,至少前两轮未遭遇太难啃骨头,给容易慢热的丁俊晖更多时间提升手感。相比之下,镇守4/4区的奥沙利文就没那么好运气,首轮打马奎尔,第二轮对阵多特和卡特之间的胜者,八强战潜在对手是前世锦赛冠军尼尔·罗伯逊或马克·威廉姆斯 ,可以说一步一坎,关关凶险。

尽管如此,如果出现在世锦赛的奥沙利文还是开挂的“火老师”,不管对屡战屡胜的马奎尔,抑或本赛季状态平平的卡特和多特都有较大胜算。与丁俊晖相同的是,奥沙利文也要在八强战经受考验,老将威廉姆斯本赛季状态回暖,罗伯逊在中国赛打进四强,也是逐渐找回信心,不过还是那句话,倘若奥沙利文拿出本赛季5赢排名赛桂冠的爆棚状态,不管“金左手”还是“墨尔本机器”恐怕都要靠边站。

丁俊晖和奥沙利文只有进四强才能实现胜利会师,即使难度颇大,还是值得我们期待。此外,位居上半区的卫冕冠军塞尔比首轮打佩里,第二轮或与艾伦邂逅,如果再慢热,三连冠梦想将泡汤。对于中国球迷,痛并快乐着的是首轮就有两场中国德比,而最憧憬的还是奥沙利文与小丁火拼,不管“火老师”冲击六冠王还是丁俊晖剑指首冠,也许对手就是试金石,去年世锦赛丁俊晖13比10获胜,今天的丁俊晖能否重复昨天的故事,我们且看且期待!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