辞职公务员!川内优辉明年4月将转职业 盼战奥运

2018-04-20 09:58 搜狐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辞职公务员!川内优辉明年4月将转职业 盼战奥运

北京时间4月19日,31岁的日本马拉松选手川内优辉回到东京。本周二凌晨他在第122届波士顿马拉松赛上以2小时15分58的成绩夺冠。在成田机场他表达了对征战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渴望,以及明年看4月打算辞去公务员职务转为职业马拉松。日媒报道说,川内优辉在波马夺冠后,参赛的出场费增加了好几倍。

波士顿马拉松的冠军奖金是15万美元,大约按照现在的汇率值1610万日元,人民币约94万。在被问到这笔钱将怎么用的时候,川内优辉主动说明年4月她打算正式辞职转为职业马拉松运动员。

川内优辉目前在埼玉县的县立久喜高中做校务工作,与别的马拉松选手不同,他被称为是“最强公务员跑者”,去年夏天他代表日本队参加了伦敦世锦赛,取得第9名的成绩。这几年其实他内心一直在犹豫,是不是放弃公务员的工作,让自己的状态得到改变。

去年世锦赛他的成绩一般,导致他赛后也说这是他最后一次代表日本国家队参加国际比赛。因为平时要上班所以他没有足够的时间对大赛进行赛前准备和训练。而且他现在这个年龄,也到了应该参加升职考试的年龄,工作和跑马拉松两方面都有些不好兼顾。

川内优辉一家三兄弟,从小在母亲带领下开始跑步,如今都是马拉松选手。川内优辉成绩最好,名气也最大,他的二弟川内鲜辉前年3月辞去工作转为职业选手,令川内优辉非常羡慕。去年12月的福冈国际马拉松赛,川内鲜辉跑出2小时18分47的个人最好成绩,比自己两周前的个人最好成绩提升了近4分钟。弟弟的长足进步,让川内优辉很是感染,他说:“作为顶级跑者我还有10年、或者5年都不到的时间,我想(辞职专门跑马拉松)搏一把,即使死也不后悔。”

转为职业选手后,川内优辉就可以名正言顺地那赞助费以及出场费了,而且还可以集中精力训练和比赛。当然他说他选择转为职业,并非是为了多赚钱,他说:“(钱方面的话)只要活下去就好,就是想试着专门跑3-4年,看能不能提高提高成绩。”

目前川内优辉的全麻个人最好成绩是2小时08分14秒,今年2月25日25岁的日本选手设乐悠太以2小时06分11获得东京马拉松亚军,并刷新新的日本男子全马纪录(也是新的亚洲纪录)。川内优辉说,自己有可能的话也想冲击一下日本的全国纪录(日本田协为马拉松破全国纪录设有1亿日元的巨奖)。

至于2020年东京奥运会,川内优辉的表态是如果自己有这个能力的话,还是想挑战一下。川内优辉去年在福冈马拉松赛上取得日本第四,成绩2小时10分53秒,未能达到直接入围的标准,但他在之前的防府马拉松上有2小时10分03秒的成绩,综合这两个成绩符合入围标准也获得了MGC资格。日本的MGC(马拉松冠军赛)东京奥运会马拉松选拔赛,计划在2019年的9月举办。

川内优辉本周末将在国内参加一个半程马拉松,6月将征战斯德哥尔摩、7月到澳大利亚黄金海岸参赛,8月到新喀里多尼亚参加比赛,10月到意大利威尼斯跑比赛,年底还打算去南非的开普敦等地方参赛。尽管川内优辉是公务员,表面上是不能拿出场费的,日媒报道说波士顿夺冠后他参赛的报价增加了几倍。川内优辉工作的县立久喜高中,今年恰逢100周年校庆,川内优辉是校庆纪念杂志的副编委,今年11月有重要的工作要做,所以他将辞职转职业的时间定在明年4月。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相关阅读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