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上青奥”面向所有青少年 不局限于体育系统

2018-04-20 17:28 北京晚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我要上青奥”正式启动选拔

本报讯(记者孔宁)“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昨天在国家体育总局正式启动。

今年10月6日至18日,第三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本届青奥会共设32个大项、241个小项,届时将有来自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近4000名青年运动员参与这一盛会。

青奥会是由国际奥委会在2007年发起创立的,旨在弘扬奥林匹克精神,鼓励青年人参与运动、收获健康。参赛运动员年龄在14至18岁之间,是代表世界青年最高运动水平的比赛,同时也是对青年进行价值教育的综合性运动会。正如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先生所言:“参与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不仅仅是为了参与体育比赛和取得好成绩,也将认识来自不同文化和背景的人,学习运动员职业生涯中的重要技巧,并体验奥林匹克价值观。”开展“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就是要进一步弘扬奥林匹克精神,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奥林匹克运动的热情,以更加开放的姿态选拔出最优秀的青少年作为代表参加青奥会,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少年运动员的活力与风采。

此次“我要上青奥”选拔活动主要由自行车、铁人三项、帆船、赛艇、田径、游泳、5人制足球、3人篮球、沙滩排球、高尔夫球、轮滑等11个项目直接参与。选拔活动从4月份开始,将全部采用网络报名方式,由各项目协会面向所有青少年进行选拔,不局限于体育系统内。凡是具备一定运动水平的适龄青少年都可以报名参加。

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副司长卿尚霖表示:“我们将在国家体育总局网站以及相关协会官方网站上向全社会发布上述11个项目选拔活动举办的时间、地点、报名方式等各项详细信息,欢迎广大青少年踊跃报名。”J087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