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岩大师赛5月亮相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

2018-04-23 11:17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世界级攀岩赛事冠军钟齐鑫在马山攀岩特色体育小镇岩壁体验

千龙网4月23日讯(记者 戚连民)2018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启动仪式·攀岩大师赛(以下简称“大会”)将于5月5日至6日在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马山县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三甲乡村旅游区隆重举办。大会开幕和攀岩大师赛报名现已启动,欢迎登陆攀岩在线官网(http://www.cmaol.com/)报名。

本次大会由中国登山协会、广西壮族自治区体育局、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主办,由南宁市体育局、南宁市旅游发展委员会、马山县人民政府、北京国奥中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承办。

继2017年中国—东盟山地户外体育旅游大会攀岩精英挑战赛在马山成功举办,在中国登山协会、以及区市体育局、旅发委领导的关切和支持下,中国首个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成功落户马山。这是“体育+扶贫”马山模式的又一次创新,也是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在业富民方面的又一次探索。

2017年9月,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的指导下,由洲际定线员、国家攀岩队助理教练、中攀阿成攀岩学校校长、国内首位完成5.14 难度线路的攀岩大咖谢卫成挂帅,集合国内众多知名攀岩大咖的明星开线团队齐聚攀岩特色体育小镇核心区——马山县古零镇羊山村三甲屯,为小镇自然岩壁开发线路。其中攀岩世界冠军、中国国家攀岩队队长钟齐鑫更是在当地自然岩壁上开发了一条难度为5.13b级别的线路。据悉,马山攀岩体育小镇已开辟出金刚山岩场、干娘山岩场、干爹山岩场、玉女山岩场、螃蟹山岩场、万铁山岩场、攀成山岩场等七大岩场,涵盖体验级、初学级、专业级、大师级的各种攀岩线路200多条。截至目前,攀岩特色体育小镇一期建设已完成,已布设步道、平台和露营地等基础配套设施,其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和丰富的优美的山水资源,已经成为众多攀岩者向往的攀岩圣地。

此外,在为期两天比赛期间,更有丰富的竞技体育和户外体验活动,如极具野趣的山野放映会和马山壮乡特色的民族竞技体育项目背篓绣球,以及三甲泛舟、飞拉达、泡泡足球等户外体验活动,全景展现自然、民族、人文的体育旅游盛会,满足攀岩群体、泛户外大众、亲子家庭的休闲体验需求。

与此同时,攀岩大师赛仍将延续过往“为爱攀登”公益行动,攀岩选手每一步的向上攀登都对应这一份爱心捐赠。赛事前期还有“公益攀岩墙”,通过吸引大众参与公益体验攀登的形式来关注马山。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