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全华班”恒大遭遇黑色3分钟 被国安逼平

2018-04-23 09:14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准全华班”恒大两球领先被国安逼平 3分变1分 恒大遭遇黑色3分钟

中超联赛第7轮,广州恒大昨晚客场以2比2战平北京国安,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依然带着分数离开北京工人体育场。恒大在比赛中创造出两个“想不到”,想不到在单外援的情况下仍能以2比0领先,想不到在领先的情况下在比赛最后3分钟内连丢两球。

惊喜单外援率先进两球

阿兰停赛和高拉特未能随队前往北京,恒大此次并不被看好。但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卡纳瓦罗连手中仅有的两名外援都没有尽数而用,韩国中后卫金英权被安排在替补席上,古德利成为恒大在全场比赛的唯一外援。这种安排的奇妙之处在于,冯潇霆、张琳芃联袂下的中后卫搭档可能要比派金英权上阵更好,因为金英权一旦登场就必须相应使用一名U-23球员,卡纳瓦罗显然不愿意浪费前场本就少得可怜的火力。

在高拉特缺阵的情况下,卡纳瓦罗使用了三后腰的组合方面,廖力生的作用是专职拖后,黄博文介乎攻守之间,古德利则在很多时候替代了高拉特的位置,他的插上助攻能够在前场制造一个影子前锋的效果,而恰恰恒大的第一个入球就是来自他的插上射门。至于在防守中,三后腰回到弧顶位置顶在前面,北京国安一度对此束手无策。

可以说,在战术的成功让卡纳瓦罗在极其被动的情况下带领球队在客场率先获得了优势。国安在上半场有不错的攻势,但他们的进攻被恒大的固守瓦解了。施密特的球队在布阵时更像是向场中按身价排序堆上自己的球员,他们甚至在阵型保持方面都有所不足。这也是为何古德利、郑龙能够在空荡荡的右路轻松拿球的原因。

遗憾最后3分钟被追两球

可惜,恒大的表现并不完美,尤其是两大进攻外援缺阵的情况下。球员以顽强作风和团队能力创造的领先优势,最后却意外地丢掉了本该到手的3分。国安的进球在第89分钟接踵而至,恒大要自我反省的是,即使是在丢掉了一个无法避免的点球后,为何在重新开球的短短的时间内再次丢球。

“我现在感到非常苦涩的味道,今天我们的表现非常好,尤其是球员在比较吃力的时候仍然保持耐心,比赛每一阶段的进程球员都掌握得很好,我们创造出机会也把握了机会,知道被动的时候如何去面对,但有时候神奇的东西会改变比赛。”卡纳瓦罗赛后也感到无奈,“比赛前我就说了,要想从工体带走3分,必须得做到非常完美。很遗憾,我们本场的出色表现只坚持到了85分钟。当然,不可否认,本来能以3比0结束比赛,确实是没有办法,有时候传了没有传、射了没有进,这都是足球比赛的一部分,这已经是今年第二次遇到这种情况,亚冠客场面对武里南联也曾遇到这种情况。”

郑龙在单刀球时选择不传球而射偏,可能在赛后备受诟病,但不要忘记,正是他面对门将时的传球帮助于汉超进球;也不要忘记,在以2比0领先的情况下,选择自己射门是一个前锋的正常选择。郑龙完全不需要为此“背锅”,恒大更应该审视的是夏季引援的改变。这次近乎全华班的阵容已经让恒大知道球队即使没有韩国后卫依然能够有稳定的后防,阿兰和高拉特的缺席则让恒大尝到了没有前锋的痛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李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