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U-20围棋新锐战决赛 中国棋手许嘉阳夺冠

2018-04-23 09:27 广州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U-20围棋新锐战决赛 中国棋手许嘉阳夺冠

广州日报讯 (全媒体记者 施绍宗) 第5届Globis杯世界U-20围棋新锐战决赛昨天在日本东京进行,中国队棋手许嘉阳六段击败韩国申旻埈七段,勇夺冠军。本届赛事的本赛由16强组成,参赛棋手分别为中国队代表赵晨宇六段、许嘉阳六段、谢科五段及中国台北队代表许皓鋐五段,此外还有来自日本、韩国、欧洲、北美等代表。比赛采取双败淘汰制,比赛用时为每方30秒1步,10次1分钟读秒。

中国队只有许嘉阳一路闯关,与3位韩国棋手晋级4强。之后,许嘉阳再闯一关,与申旻埈一同进决赛。在决赛中,执白的许嘉阳开局不利,但成功在申旻埈的地盘里做活一块,随后又一点点侵消黑空,点清目数在左上黑角放劫,最后以1.5目的优势小胜夺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作者:施绍宗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