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 王韫婧创中国内地骑手历史最好成绩

2018-04-23 09:48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上海环球马术冠军赛闭幕 王韫婧创中国内地骑手历史最好成绩

中新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缪璐)2018上海浪琴环球马术冠军赛22日迎来收官日的争夺,在当天首先打响的1.45/1.50米障碍争时赛(无附加赛)中,中国骑手王韫婧发挥出色,以1罚分、79.46秒的成绩获得第12名,这也是中国内地骑手在该全球最高级别的五星级马术障碍赛事上获得的历史最好成绩。

本场比赛采取争时赛的赛制,意大利著名路线设计师乌利亚诺·韦扎尼(UlianoVezzani)为参与冠军争夺的37对人马组合摆出包含12道障碍的“龙虎阵”,其中3、4、11号障碍为双重组合障碍,骑手完赛共需完成15次跳跃。

相较于前一日的1.60米高难度,1.45/1.50米障碍争时赛对时间的要求更加苛刻,或许是骑手们都急于争时,最终42名参赛选手仅有11人以0罚分完赛。该场比赛中,除了王韫婧外,其余3位中国骑手也悉数登场,但中国内地骑手袁茂栋和张兴嘉、中国香港骑手梁巧羚都在行进中出现了相应失误。

19岁女骑手王韫婧第38位出场,几近末位,但她仍然顶住压力,吸取前面选手们过于急躁的教训,用求稳的心态一路越过障碍。尽管最终有1个时间罚分,但全场仍用此起彼伏的掌声向她祝贺。

王韫婧第12名的成绩也成功压线跻身奖金榜,虽只有1000欧元,却是对首次参加五星级赛事的王韫婧最大的认可。“开心、开心、开心……总之就是开心,我爱我的马。”王韫婧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表示,其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实际上,在本次比赛开赛前,王韫婧曾两度因马匹受伤更换战马,这匹陪伴她在首个比赛日和当天比赛中都表现亮眼的战马Zara,她只骑过3次,人马的配合应该说还没有达到最佳状态。

王韫婧的成绩也反映出近十年来中国马术运动的飞速发展。十年前,还没有一名中国骑手站上过奥运会马场,中国也没举办过一场国际级马术赛。如今不仅中国骑手陆续登上世界各地的马术舞台,中国还有了全世界唯一的“马具一条街”。

正如中国第一位奥运会马术运动员黄祖平所说:“在学习欧洲优秀技术和马术文化的同时,我们将走一条中国自己的马术道路。”(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