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季羽毛球联赛将改变局分制 打造新体系

2018-04-23 10:19 工人日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新赛季羽毛球联赛将进行重大调整 改变局分制 打造新体系

本报讯 (记者刘兵)2017~2018羽超联赛早已落下帷幕。近日,中国羽协在北京召开了羽超联赛工作总结会。会议对新赛季羽超联赛的规程、规则等方面进行了调整,主要是改变局分制,打造全新的赛事体系。

此次会议中,羽协对局分制进行了改革——从以前的21分三局两胜制改为15分三局两胜制,实行前两局15分、第3局11分,每局最多20分。在新局分制下,一场比赛一般为41分,比上赛季的53分缩短了不少,更加利于商业推广和转播。

据悉,国际羽联正在酝酿5局11分的局分制规则,此次羽协在新赛季推出缩短局分的举措,或有利于我国羽毛球选手适应羽联将要推出的改革。

拓展羽毛球赛事层级、打造全新的赛事体系是本次会议又一项重要内容。目前,我国羽毛球联赛仅有羽超和羽甲两个级别,羽甲以下为全国业余俱乐部联赛。

根据羽协的计划,未来的中国羽毛球联赛将分为超级联赛、甲级联赛和乙级联赛多个层级。其中,超级联赛保持现有的8家俱乐部规模,保持每年一家升降级的制度。甲级联赛则是鼓励有条件的俱乐部依托省市队组建队伍参赛。

乙级联赛是本次会议提出2019年新增的赛事级别。除依托省市对建立的俱乐部可以报名参赛外,在全国业余俱乐部赛中成绩优秀的运动员有望报名参加乙级联赛。

对此,有评论认为,羽协的此项改革将打破专业与业余之间的壁垒,把更多优秀的年轻队员、业余选手吸引到大的联赛体系中,给他们更多的参赛机会。

另外,在羽超联赛的外援引进方面,本次会议明确放宽了条件,从过去必须是世界排名前8放宽至前16名。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