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冰谈创业:投资人不会因为你是奥运冠军就投你

2018-04-23 10:20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据新华社杭州4月22日电(记者夏亮)“我记得我第一版商业计划书必须要向投资人谈融资、估值的时候,我完全是懵的,商业计划书从1.0版本改到8.0版本。”日前在杭州举行的中国运动员就业创业论坛上,谈及退役后创业的过程,奥运冠军陈一冰如是说。

退役后,陈一冰创立了型动体育,产品涉及健身、跑步、游泳等多个运动项目,旗下APP平台上目前活跃用户逾百万,接入教学视频近百个,并有数十位奥运冠军运动达人入驻。陈一冰完成了从“吊环王子”到创业者的华丽转身。

“创业看上去是一件很光鲜亮丽的事,但创业有风险,须谨慎,这是我想跟其他运动员们分享的。我觉得退役下来应该有一段学习时间。走下领奖台大家都是从零开始,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状态。”陈一冰说。

在很多人看来,和普通运动员相比,奥运冠军创业可能更容易拿到融资。陈一冰说:“实际情况是,投资人不会因为你是奥运冠军,就在你商业逻辑非常混乱的情况下投你。”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