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奥人才储备露端倪 国家级冰球人才开始选拔

2018-04-24 11:40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正式成立

4月21日,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图为活动现场合影。千龙网 发 主办方供图

4月21日,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成立暨授旗仪式在北京会议中心举行。中国冰球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徐成响向各组别教练员授予旗帜,并向所有队员授予队服。

目前,我国冰球运动竞技水平长期以来处于家底薄、水平低的状态。其中,男子冰球运动,从未参加过冬奥会,与世界强国有很大的差距。其根源在于后备人才的不足和人才培养体系的缺失。中国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拔尖人才梯队的成立,标志着国家级层面高水平冰球竞技人才的储备和选拔机制的正式建立。

梯队成立的初衷,是落实国家对冰雪运动提出的“办赛要精彩、参赛也要出彩”、“要恶补短板、加快发展”等重要指示精神。在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的支持下,面向全国选拔U10、U12、U14三个年龄段共计130多名优秀青少年男子冰球运动员,组建成立国家级青少年冰球梯队。

青少年冰球人口的提升正是中国冰球协会成立青训体系的初衷,“我们希望通过建立国家主导的青训体系,对全社会青少年学习冰球产生积极影响,吸引更多青少年参与到冰球运动中来,为我国备战冬奥储备人才。”徐成响说道。

责任编辑:姜雪峰  作者: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