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若琪华丽转身获女性创造力奖 高敏马布里为其颁奖

2018-04-24 09:34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惠若琪华丽转身获女性创造力奖 高敏马布里为其颁奖

北京时间4月23日,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又一次站上了领奖台。这一次不是大家熟悉的排球赛场,而是天下女人国际论坛。惠若琪因为在过去一年的杰出表现获颁“女性创造力奖”。

2017年率领江苏女排夺得联赛和全运会双料冠军后,惠若琪便逐渐淡出赛场,之后的大冠军杯、排超元年的联赛都未出席。直到2月3日,正式举行退役仪式,宣布退役。

在退役前后的这段日子,惠若琪除了继续自己在南京师范大学的博士生学业,工作的重心放在了自己一手成立的“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

基金会成立不久,便资助了三位为排球事业作出贡献的教练员和运动员,其中包括她在江苏队的队友陈亚云,恩师赵金才,以及世界冠军杨珺菁的昔日教练樊玲。

除了资助排球人,体育支教也是惠若琪女排发展基金的重中之重。在亲自带队前往青海支教后,惠若琪近日前往多所师范类院校,走进校园,号召大家积极投身体育支教队伍中,用体育影响全国各地,包括偏远山区的所有孩子。

从排球赛场华丽转身后,惠若琪对社会的贡献并未止步。如何帮助更多人,如何让体育更好地服务社会,是她和她的团队一直在努力的方向。

奥运冠军、跳水皇后高敏和北京男篮知名外援马布里出席盛典,为惠若琪进行了颁奖。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小九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