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射箭世界杯赛上海开弓 参赛人数和规模达历史之最

2018-04-24 09:47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射箭世界杯赛上海开弓 参赛人数和规模达历史之最

中新网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 缪璐张亨伟)2018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赛-陆家嘴金融城上海站比赛23日正式开弓,据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介绍,本届比赛将有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的513名官员、教练员、运动员参加,射箭强国韩国、美国、丹麦等队伍都将悉数亮相,参赛人数和规模达历史之最。

2018现代汽车·射箭世界杯赛将于4月23日—4月29日在上海浦东举行,这也是在上海浦东连续第10年举办这一赛事。据悉,本次赛事设男女反曲弓、男女复合弓个人和团体以及混合团体共10个比赛项目,共计产生10枚金牌。其中,4月23日为官方训练日,4月24日—4月27日四天在源深体育中心体育场进行资格赛和淘汰赛。4月28日—4月29日将在浦东新区陆家嘴中心绿地举行决赛。

本届比赛将采用世界杯赛制,男女反曲弓为70米的距离,男女复合弓为50米的距离。其中,男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韩国选手金优镇、女子反曲弓世界排名第一的张慧珍以及复合弓排名前列的顶尖选手都将齐聚浦东。

此外,参加本届赛事的中国射箭队运动员包括:男队由丁倚亮、孙权、王大鹏、王岩组成,女队由齐玉红、安琦轩、曹慧、孔肖蕊组成,其中齐玉红是上海籍运动员。

据国家体育总局射击射箭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中国射箭协会副主席王大卫介绍,上海站是国家射箭队冬训后的第一场国际性赛事,这一次也派出了冬训期间训练较好的选手,但近一半还都是年轻选手,缺乏大赛经验,上海站正好可以先锻炼一下,这也是为接下来举行的亚运会进行练兵,期待他们获得好的成绩。

国际射箭联合会秘书长汤姆·迪艾伦也表示,期待在上海收获激动人心的比赛,更希望该项运动通过在上海的举行能够在大众层面进行推广和普及。

此外,本次赛事将与民间业余体验赛事实现无缝对接。赛事期间,申慧城杯市民交流赛将在浦东、静安和杨浦三个区域进行,各组别前3名15名业余选手将有机会与世界顶级选手在预赛现场同场竞技,并在决赛场地进行颁奖。此外,赛事组委会还在预赛场地展示各类射箭器材、举办射箭文化嘉年华活动,并在决赛现场组织表演节目,安排市民射箭体验活动。(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