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杯附加赛穆古哈勒普率队取胜 日本险胜英国

2018-04-24 10:24 新浪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联杯附加赛穆古哈勒普率队取胜 日本险胜英国

当地时间4月22日,2018赛季联合会杯世界二组附加赛落下帷幕。坐镇主场的日本队通过双打决胜击败了孔塔领衔的英国队,时隔四年重返世界二组。

加藤未唯/二宫真琴在重压之下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3-6 6-3 6-3强势逆转孔塔/沃森,助阵主队以3-2成功升组。

双方在周六战成1-1平。第二比赛日两队大将率先过招,最终英国一姐孔塔以6-3 6-3完胜新科印第安维尔斯站冠军大坂直美,为英国队拿到了赛点。但随后,奈良久留美在主场观众的助威声中化解三个盘点以7-6 6-4力克沃森,将比赛拖入了最后的双打决胜。

在领队基奥萨冯的授意下,英国队临时变阵,派出沃森和孔塔取代专攻双打的史密斯和联杯新人泰勒出战。

英国组合在首盘0-2落后时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最终沃森通过截击得分兑现了第二个盘点。但是她们并没能在次盘重复这样的进程,浪费四次破发机会被对手拖进了决胜盘。

沃森/孔塔化解了四个破发点,守住先发优势建立3-2领先。但随后日本队凭借出色的发球表现扭转了局面,逐渐掌握了主动权。

孔塔在最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里挽救了前两个赛点,但是日本选手通过一记落点精准的接发带出了第三个。这次她们没有再给对方任何回旋余地,二宫真琴出手锁定了胜局,在经过2小时11分钟的激战之后为日本队赢得了出线权。

英国队上一次参加世界组的比赛还要追溯到25年之前。她们将在明年二月降回欧非组,漫长的等待还将延续下去。最近七年里,由基奥萨冯率领的队伍已经是第四次倒在了最后一关。

在其他的几场世界二组附加赛当中,有TOP5球员坐镇的西班牙队和拉脱维亚队都拿到了明年世界二组的参赛资格。

世界第三穆古卢扎以7-6(2) 6-0送蛋击败巴拉圭一姐罗伊格,取得单打两连胜,同时也为主队以大比分3-0提前锁定胜局。

世界第五奥斯塔彭科同样一人独得两分,她和世界排名第15位的塞瓦斯托娃赢下了第二比赛日的两场单打, 拉脱维亚队最终以3-2击败四届联杯得主俄罗斯队,明年也将进入世界二组争夺。

此外,坐镇蒙特利尔主场的加拿大队通过双打决胜以3-2险胜一姐斯维托丽娜缺阵的乌克兰队。其中,前世界第五布沙尔为国建功,单打两战全胜。双打好手达布劳斯基搭档同胞小将安德莱斯库,经过三盘激战力克K·邦达伦科/萨夫楚克,为主队拿到了最后一个出线名额。

世界组附加赛同样圆满收官。主场作战的世界第一哈勒普以6-2 6-1轻取前TOP10球员施耐德,为罗马尼亚队带来3-0的领先,也成功杀进明年世界一组的角逐。

此外,梅尔滕斯带领的比利时队客场以4-0击溃意大利队,澳大利亚队则在主场以4-1大胜荷兰。

晚些时候,去年联合会杯亚军白俄罗斯队被逼到了第五场双打,最终拉普科/马洛扎娃顶住压力,在明斯克主场以6-3 6-4击败库兹莫娃/施米德洛娃,助阵主队以3-2惊险保组。(WTA中文官网)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