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羽球亚锦赛打响汤尤杯前哨战

2018-04-24 14:29 中国体育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羽球亚锦赛打响汤尤杯前哨战

2018年羽毛球亚锦赛将于4月24日至29日在武汉展开,中国羽毛球队尽遣主力出战。与此同时,5月开赛的汤尤杯也日益临近,因此亚锦赛堪称是亚洲羽坛的汤尤杯前哨战。

亚锦赛男单方面,国羽派出谌龙、林丹、石宇奇、乔斌四人。乔斌签运不佳,首轮将遭遇大马一哥李宗伟。林丹此前4次称雄亚锦赛,此次他夺冠之路的劲敌更多,首轮面对韩国名将孙完虎,之后很可能与里约奥运会冠军谌龙同室操戈。无论是林丹还是谌龙,谁能在这场“中国德比”中胜出,或许谁就能走到最后。

相比而言,新科全英赛冠军石宇奇签运不错,首轮对阵韩国选手李东根,次轮遭遇重新回到顶级赛中的日本名将桃田贤斗,八强战有望迎战中国台北选手周天成。今年以来石宇奇状态良好,如果发挥正常,进入四强并不足为奇。近年来,亚锦赛男单冠军宝座由林丹、李宗伟、谌龙轮流,这一次石宇奇或许能够改变这一格局。

里约奥运会之后,随着奥运冠军马琳的低迷,羽坛亚洲力量重新崛起,如中国台北的戴资颖、印度的辛德胡、日本的奥原希望、山口茜等选手。本届亚锦赛,刚刚登顶世界第一的山口茜因伤遗憾缺阵,卫冕冠军戴资颖依然是最大的夺冠热门。国羽女单派出陈雨菲、何冰娇、陈晓欣、高昉洁,以目前的情况来看,她们还不具备夺冠的实力,还要在与高手的对垒中缩小差距,为尤伯杯积累经验。

男双方面,由于费尔纳迪近期结婚,原本夺冠大热门印尼组合苏卡穆约/费尔纳迪退出本次亚锦赛,增加了中国男双组合的夺冠希望。中国队有李俊慧/刘雨辰、刘成/张楠、黄凯祥/王懿律、何济霆/谭强4对组合参赛。张楠/刘成是去年的世锦赛冠军,也是汤杯主力,但全英赛由于刘成的伤病,因此表现不佳早早出局,但他们有望在亚锦赛重新证明自己。“双塔组合”李俊慧/刘雨辰是卫冕冠军,但目前已逐渐被对手研究透彻,如何走出技战术的瓶颈是急需解决的一大问题。

女双赛场将呈现中日对抗的画面。近年来日本女双进步明显,亚锦赛除了卫冕冠军松友美佐纪/高桥礼华外,福万尚子/与犹胡桃、田中志穗/米元小春、福岛由纪/广田彩花也都在新周期迅速成长,可以与中国组合抗衡。除了固定搭档世锦赛冠军陈清晨/贾一凡外,本届亚锦赛也是对国羽女双尤伯杯第二双打的一个考察,黄雅琼/汤金华、杜玥/李茵晖、黄东萍/李文妹都将面临考验。

混双方面,中国队同样有郑思维/黄雅琼、王懿律/黄东萍、张楠/李茵晖、何济霆/杜玥共4对组合参赛。去年,黄雅琼/鲁恺搭档拿到冠军,此次与郑思维配对依然是夺冠的大热门,但已经有越来越多的对手加强了对他们的研究,在全英赛决赛上的失利为他们敲响了警钟,同时本届亚锦赛印尼强档阿玛德/纳西尔的回归,也给中国组合夺冠增添了难度。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