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钢向汉密尔顿表达续约意愿 大汉留京趋向利好

2018-04-25 08:46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大汉留京趋向利好

4月24日获悉,北京首钢男篮已经向内线外援汉密尔顿表达了续约的意愿,双方这段时间以来就续约的事情沟通得比较顺畅。如果一切顺利,汉密尔顿将继续为首钢效力。

汉密尔顿是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首钢从NBA引进的内线外援,当时双方签约一个赛季。虽然在汉密尔顿刚到队时外界对这个大个子有不同程度的质疑,因为他并不是人们预期中的“黑又硬”类型的内线外援。但通过一个赛季的努力表现,汉密尔顿逐渐展现出他的特点与能力,也在改变着外界对他的看法,而首钢队在赛季结束后也希望能留住这个大个子。理由有以下几点:第一,汉密尔顿在首钢队打出的场均数据是不错的。虽然汉密尔顿并不是那种个人单打能力很强的内线外援,但是他场均能获得近25分、11个篮板球。这在CBA所有球队的内线外援中是拿得出手的数据。如果与汉密尔顿之前的外援莫里斯做对比,后者在2015-2016、2016-2017赛季中场均得分分别为25分和22分、篮板球都没超过10个,汉密尔顿并不处于下风。

第二,汉密尔顿已经在他的第一个CBA赛季展现了特点,至少他的特点符合首钢队团队篮球的需要。汉密尔顿在球场上非常积极,无论是为队友做掩护,还是进行战术配合或是抢篮板球以及防守,都能通过积极的奔跑和拼抢来弥补自己单打能力上的不足。

比积极性更为重要的是,汉密尔顿与球队磨合得已经相当不错,尤其是与杰克逊的配合,已成为首钢队主要的进攻武器之一。可以说,汉密尔顿已经融入了首钢队的体系。球队如果另找新外援的话,需要多久才能磨合好还是未知数。要知道在CBA能找到称心如意并且能与球队良好匹配的内线外援,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情。

第三,续约汉密尔顿的“性价比”较高。汉密尔顿在首钢队这个赛季的身价不到150万美元,比莫里斯的身价低不少。更重要的是,按照联赛规定,如果一个球队使用外援优先续约权并且续约成功的话,那么他会比原有合同最多增加10%的薪水。这意味着,留下汉密尔顿是个很划算的引援策略。

而汉密尔顿也愿意继续留在首钢队效力,他在这个赛季对于球队的感情可谓与日俱增。在赛季结束后汉密尔顿曾跟北青报记者谈到过未来的打算。他说:“联赛结束后,我会先休息一下,然后与我的经纪人、家人去谈论我的未来,看看哪个方向是对我最好的选择。我对北京很有感情,这个赛季也很好,无论是球迷还是球队的气氛,包括这个联赛都很好,所以在这里打球是一个很好的选择。”汉密尔顿的态度也决定了他很有可能与首钢完成续约。

文/记者 宋翔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