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疼德罗西!11年前1-7噩梦重演 那时C罗还是小小罗

2018-04-25 15:04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心疼德罗西!11年前1-7噩梦重演 那时C罗还是小小罗

历史上罗马帝国曾统治不列颠400年之久,但在足球场,罗马面对英超球队的回忆却不那么美好。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罗马在安菲尔德遭遇2-5惨败,红狼又一次倒在了英格兰人的长矛之下。

几乎整整11年前,2007年4月10日,欧冠1/4决赛次回合,罗马迎战曼联。首回合罗马主场2-1取胜,不料比赛开始仅十几分钟,当时还被人叫“小小罗”的C罗,就助攻卡里克打进世界波,将总比分扳平,红魔还拥有客场进球优势。5分钟后,吉格斯助攻阿兰-史密斯再进1球,让罗马的心态彻底失衡。

此后的时间里,C罗和卡里克都完成梅开二度,鲁尼和埃弗拉也收获进球,曼联以7-1的比分血洗罗马,创造了欧冠改制以来的单场净胜球纪录。

转眼11年过去,经历了那场惨败的罗马球员中,有一位仍然在今天的红狼阵中,那就是罗马队长德罗西。1-7的老特拉福德之夜,德罗西打进了罗马唯一的进球。11年后,德罗西终于率领罗马时隔34年再次闯进欧冠4强,没想到来到噩梦之地英格兰,迎接他的又是一场惨败。

与11年前不同,哲科和佩罗蒂的进球,让罗马还有机会可以自我救赎。不久之前他们刚刚在首回合1-4落败的情况下,主场3-0逆转巴萨,这或多或少让他们有底气回到罗马逆天改命。如果还能再来一次3-0,罗马仍可以靠客场进球优势晋级。不过,史诗级的逆转,有一次已经足以载入史册,同样的剧情,罗马还能上演第二次吗?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