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名单出炉 女单头号种子遭横扫

2018-04-25 20:1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名单出炉 女单头号种子遭横扫

北京时间4月25日,2018年法网青少年外卡赛继续在江西南昌红网中心进行,男女单打决赛选手确定,男单头号种子周歆牧2-0完胜过关,将与刘少云争夺冠军;女单头号种子王佳祺仅得5局不敌袁程依依,遗憾无缘决赛。

两场男单半决赛在上午10点同时开战,头号种子周歆牧与曾姚杰亮相中央球场,首盘的较量波澜不惊,周歆牧在第1局和第8局两次实现破发,以6-2的比分先下一城。进入第二盘之后,率先发难的依旧是周歆牧,他在第4局完成破发建立了3-1的领先,但曾姚杰并没有就此放弃,迅速回破还以颜色。在周歆牧5-3领先的发球胜赛局,曾姚杰再度实现关键破发,可惜的是,接下来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他没能顶住对手的攻势,周歆牧在第4个赛点成功兑现以6-4结束战斗,率先拿到决赛的门票。

周歆牧决赛中的对手将会是3号种子刘少云,后者在今天迎来了一场三盘恶战,面对17岁的左手将计维宇,刘少云在首盘第8局遭遇关键破发并以3-6交出首盘。乘胜追击的计维宇第二盘一上来再度完成破发,但此时场上节奏风云突变,刘少云送出了一波连下7局的攻势,比赛进入决胜盘的争夺。

双方在第三盘上演了破发大战,前5局的比赛谁都没能保发,直到第6局刘少云才止住了互破的局面,连保带破之后建立了5-2的领先。计维宇最后时刻的反扑未能如愿,刘少云再度实现破发以6-3锁定了胜利。

女单方面,前两日顺风顺水的头号种子王佳祺对决3号种子袁程依依,互破发球局的开场似乎预示了一场激烈的比赛,但越打越勇的袁程依依在首盘3-2之后连赢8局,比赛也就此失去了悬念。6-2/5-0领先的袁程依依虽然发球状态突然下滑,连续送出双误丢掉3局,但她很快就调整了状态实现了最后一次破发,以6-2/6-3的比分淘汰王佳祺顺利晋级决赛。

在下半区的争夺中,4号种子曹雪终结了大黑马郑伊珍前进的脚步,她在首盘2-4落后的情况下接管了比赛,5次保发和5次破发让她连赢10局,最终以6-4/6-0实现逆转锁定了第二张决赛门票。

2018法网青少年外卡赛决赛将于本周四上午十点开战,最终的冠军将在今年五月前往法国参加国际外卡赛,与巴西和印度的青少年选手争夺法网青少年组正赛的资格。

男单决赛对阵:周歆牧vs刘少云

女单决赛对阵:袁程依依vs曹雪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