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毛球亚锦赛:林丹一轮游 创历史最差战绩

2018-04-26 08:42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林丹一轮游 创历史最差战绩

昨天下午,在武汉进行的2018亚洲羽毛球锦标赛首轮比赛中爆出大冷门,奥运冠军林丹以1比2被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逆转,11次参加亚锦赛首次一战出局。

林丹无疑是本次亚锦赛最有人气的选手,现场观众为他加油助威的喊声此起彼伏,遗憾的是,这场正赛首轮与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的对决,居然是“超级丹”参加本次武汉亚锦赛的绝唱。

昨天这场比赛林丹开局还算顺利,以21比15首局胜出。随后的比赛风云突变,林丹在第二局始终处于被动,以1比9、2比15大幅落后,随即以9比15的悬殊比分落败。决胜局林丹的状况稍有些改变,但在与王子维僵持到10平之后场面再度失控,以16比21再丢一局。这是林丹11次参加亚锦赛以来第一次首战就被淘汰,超过了他在2013年亚锦赛1/4决赛退赛时的纪录,是他个人在亚锦赛上的最差战绩。比赛结束后林丹对前来采访的记者说,“我发挥得不算很好,只有第一局还可以,第二局几个底线的失误超出了我的预想,所以输得比较快。第三局的时候自己的想法更多了,在家门口打比赛总是想法会多一点。其实这场球从教练组到我准备得还是可以的,但是我打球的质量不如对手,对于比赛过程变化的应对也不够及时。”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