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物浦5:2大胜罗马 “埃及梅西”向传奇靠拢

2018-04-26 08:47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埃及梅西”向传奇靠拢

4月25日凌晨,本赛季欧冠半决赛首回合第一比赛日正式打响,主场作战的英超豪门利物浦队凭借萨拉赫和菲尔米诺分别完成的梅开二度以及马内的进球,5比2大胜做客的罗马队,占据晋级的主动权,为罗马队挽回颜面的是哲科和佩罗蒂。绰号“埃及梅西”的萨拉赫再次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两个进球和两个助攻的成绩单也让他成为“红军”队史单赛季进球第二多的球员(43球),仅次于1983-1984赛季伊恩·拉什的47球,而目前赛季尚未结束,他还有机会朝着这个纪录继续努力。

如果说两个进球还只是萨拉赫“分内”工作的话,那么他在本场比赛中还完成了两次助攻的“额外”任务,这也让埃及人成为了欧冠历史上首位在半决赛能够打进两球并奉献两次助攻的球员,同时他距离传奇球星伊恩·拉什保持的单赛季进球纪录(47球)只有4球的差距,而在未来的英超和欧冠半决赛第二回合争夺中,埃及人有望创造新的传奇。作为赛季初才加盟球队的“新人”,埃及人能够有如此出色的发挥,确实令人非常惊讶,难怪英国《每日邮报》撰文表示,萨拉赫本场的表现概括了他这个杰出的赛季,埃及人确实是金球奖的有力竞争者。

4年前,毫无名气的萨拉赫登陆英超加盟切尔西,可惜难以适应快速节奏的他仅仅停留了一个赛季便黯然离开,只留下了18场2球的数据。登陆亚平宁半岛后,萨拉赫在佛罗伦萨和罗马队逐渐找到了状态。本赛季重返英超后,埃及人就拿出了令人惊讶的表现,他和马内以及菲尔米诺组成的进攻三人组威震四方,他本人还被人们送上了“埃及梅西”的称号,一个赛季不到,他不但征服了利物浦球迷,就连球队的传奇杰拉德也为他竖起了大拇指。

本场比赛作为解说嘉宾的杰拉德全程观看了这位当红球星的表现,赛后,他在个人社交媒体平台上对埃及人赞不绝口,他甚至表示在眼下这个时刻,萨拉赫就是当世第一球星。而球队主帅克洛普则表示,萨拉赫本赛季确实打出了世界级的表现,不过要想得到像梅西、C罗那样的地位,埃及人还需要更持久的发挥。克洛普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我想说的是,他处在世界级的状态中,百分之百。但要成为世界最佳,你必须在很长时期里保持这个发挥,我要说,现在只有那么一两个人能做到这一点,萨拉赫需要朝着这个方向努力。”

文/记者 张昆龙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