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在状态意外一轮游 林丹为积分不得不调整参赛计划

2018-04-26 09:01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不在状态意外一轮游 林丹为积分不得不调整参赛计划

在4月25日进行的羽毛球亚锦赛上,原本在这一比赛成绩一直不错的林丹今天第一次亮相,就以1:2不敌中国台北选手王子维。这也是林丹今年第三次遭遇一轮游。因为这一站比赛拿不到积分的林丹,不得不调整后面的参赛计划,月初他将前往新西兰参加公开赛争取积分确保参加世锦赛。

今天下午晚些时候进行的亚锦赛第一轮比赛中,林丹的对手来自中国台北的王子维,二人之前的交战记录中,林丹是两胜一负。去年的印尼公开赛,他曾经击败过林丹。在今年3月的全英公开赛上,二人也有过一次交手,当时林丹两局都占据上风,最终2:0就取胜。而今天的比赛林丹开局也打得不错,尽管第一个球就被裁判判罚违例,但并没有受到影响,很快调整了状态,21:15拿下第一局。

但是第二局林丹明显不在状态,连续出现失误,就连他自己在比赛中都频频摊手表示无奈,甚至一度被对手把比分拉到了2:15,显然已经放弃这一局的他,最终9:21输掉第二局。第三局王子维依然打出了一个不错的开局,尽管林丹也一直在努力追赶,但比他发挥更加稳健的王子维始终没有给他赶超的机会,最终林丹以16:21输掉比赛。这也是林丹今年第三次“一轮游”。

对于这场失利,林丹还是有些失望,他也直言因为之前有过交手,所以自己赛前准备很充分,但是第二局莫名的连续失误,导致他心态受到了影响。第三局他也有些着急,想扳回来,导致自己想法多了,也影响了自己的发挥。

对于王子维这样的年轻选手来说,能够第二次击败林丹自然是非常开心的事情。“今天比赛第一局很像全英公开赛那场比赛跟他的交手,当时他发挥很好,我也根本没有什么机会。”王子维也表示第二局林丹的失误变多了,而自己运气也不错把比分拉开了。不过,今天仅仅是第一轮的比赛,现在就是展望整个比赛的成绩要为时尚早,他也希望后面的比赛能够打出自己真正的实力。

这次一轮游也是林丹亚锦赛参赛以来成绩最差的一次,去年林丹打入决赛,最终决赛中输给了谌龙。原本林丹准备这一站比赛之后就在武汉专心备战汤尤杯,但是因为这一站一轮游,拿不到积分,所以整个排名也会受到影响,为了能够确保在世界排名前八,帮中国队拿到满额资格,林丹不得不在下月初给自己重新排上一站新西兰公开赛,赚得一些积分确保排名。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张楠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