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75三杰集体晋级 中生代四天王仅剩丁俊晖

2018-04-26 09: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锦赛75三杰集体晋级 中生代四天王仅剩丁俊晖

北京时间4月26日凌晨消息,2018斯诺克世锦赛结束第五比赛日争夺,希金斯10-7淘汰初次亮相克鲁斯堡的塔猜亚,顺利闯过首轮关。加上早些时候先后晋级的奥沙利文和威廉姆斯,75三杰再次聚首16强。而10号种子罗伯逊5-10输给米尔金斯,随塞尔比和墨菲一起各回各家。首轮比赛尚未全部结束,中生代天王便已仅存丁俊晖一人。

世锦赛是职业球员的终极战场,是对球员综合实力的最终经验。今年43岁的75三杰再次展示出压倒性统治力。早些时候的比赛中,奥沙利文小遇波折以10-7拿下资格赛选手中最强之一的马奎尔。当天的首个时段,威廉姆斯也以10-5加入到16强阵容,期间一杆140分一度创下赛会单杆最高分。

三杰中希金斯最后登场。第一阶段,他6-3领先首次出战世锦赛正赛的泰国选手塔猜亚。

第二阶段,塔猜亚一度化被动为主动,拿下头四局中的三局。这三局他全部都是一杆打死,单杆分分别是121分、112分和60分,希金斯则在自己的获胜局也制造出单杆81分,可见本场比赛的激烈程度。此时场上总比分已变为7-6,塔猜亚仅差一局。

经验老道的希金斯重新调整了状态,塔猜亚的火力随之被挡了回去。希金斯回敬塔猜亚一个3-1,最终身为5号种子的苏格兰巫师以10-7锁定胜局,也如愿领到一张16强门票。

75三杰的表现不得不令人对他们的统治力再次刮目相看。实际上世锦赛之前的整个赛季,他们已交出一份非常具有说服力的成绩单。排名赛上,奥沙利文独享5冠,希金斯2冠,威廉姆斯2冠,三人一共豪取了世锦赛之前19站排名赛中的半壁江山,可以说与他们职业早期巅峰时期的表现不相上下。

和强大的75三杰相比,中生代在本届世锦赛反倒显得有点“走下坡路”。当天,传统三大赛满贯名将、来自澳大利亚的罗伯逊非常低迷。前九局3-6落后的他在第二阶段连毫无起色,最终5-10大比分输给实力平平的米尔金斯,早早一轮游。

塞尔比、墨菲、罗伯逊和丁俊晖被视为中生代四大天王。卫冕冠军、世界第一塞尔比早已爆冷出局。如今,随着墨菲和罗伯逊惨遭淘汰,本届世锦赛16强中,中生代四天王仅存丁俊晖一人。(巨星在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十一环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