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斯迈夫大会落幕 智能运动产品吸睛

2018-04-26 09:27 东方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斯迈夫大会落幕 智能运动产品吸睛

首次落户杭州的斯迈夫全球体育产业大会暨国际体育消费展于4月20日拉下帷幕,本届大会主题是“世界的入口”。

与往年相比,展会今年在智能运动与产品的展示以及电竞板块的设置相当引人注目。在科技的迭代更新下,智能化早已渗入到大众生活的方方面面,而在体育领域的应用也驶入了快车道。

小到人手一个的运动手环,大到球场的视频裁判,科技正在改变着大家参与体育运动的方式,以更加精准和数字化的形式登台亮相。

智能运动产品成新趋势

在展会走访过程中,易体网注意到其中之一的斯波阿斯品牌,这家位于广东东莞的体育用品品牌,产品以球类训练用球、球类训练装备、球类训练系统、球拍智能穿线机、球类训练场地等为主。

本次展会,其展台展出了多台篮球智能装备和羽毛球智能装备,分为“体验区”和“参赛区”两大区域。

对此,斯波阿斯董事长万厚全向易体网表示:举办此次 “斯波阿斯杯智能体育运动体验赛”,目的是想通过施展科技的魅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些智能体育运动装备,吸引更多的人参与到体育运动中来。

据易姐现场观察,很多人对这种新型的自动发球机并不熟悉,但因其新奇独特的形式,大家都愿意上前体验一把,在羽毛球场地,还吸引到众多小朋友的参与。

斯波阿斯品牌策划总监邓华告诉易体网,当前在国内斯波阿斯所涉及的智能运动产品竞品并不多,大众对产品的认识和接受度还处在初级的水平,主要的客户群体以体育培训机构为主。

通过这些智能化产品的应用,能适度解决传统体育培训初级练习及专项技术练习中过度依赖教练的问题,同时,在提升场地、器材的利用率,实现体育项目的大班培训方面也大有可为。

从点到面  让运动更“轻”

从外观上看,现场的发球机并无太多特殊之处,但据邓华总监表示,这些产品内却包含着诸多技术专利。经过十几年的发展,公司已经实现从研发、生产到销售一体化过程,并出口到全球60多个国家和地区。

“未来娱乐化将会是公司发展的重要方向之一,在研发与设计方面会更加考量大众需求,另一方面,在对外输出方面会由单一的产品销售逐渐转向整体的项目包装,这样一来,通过联动组合不仅延伸了单一产品的功能,对大众来讲,无形中也降低了其参与运动的门槛”。

对此,行业人士也表示,随着体育产业的深入发展,大众对体育运动的需求越来越高。而智能运动产品的出现不仅在专业领域提升了体育锻炼的效率,通过娱乐化的方式还能吸引到更多大众的参与,与“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不谋而合。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张婷婷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