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篮球装备亮相斯迈夫引热潮

2018-04-26 09:28 浙江在线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智能篮球装备亮相斯迈夫引热潮

在斯迈夫大会上,普通市民最热衷的莫过于去体验展区上的各类最新体育设备,展会期间,一款智能篮球装备的体验现场人潮涌动,气氛活跃。据了解,在今年1月举行的全国体育产业发展大会上,这台装备还得到了中国篮协主席姚明的高度认可。

这台智能装备也叫自动发球机,在展会现场共放置了4台,投篮者在投球之后不需要人工捡球,它会自动把篮球源源不断地“吐”给你。前来体验的人群让这4台自动发球机着实有点“应接不暇”,前一个体验者还没结束,后面排队的人就已经迫不及待地拿着篮球上场了。两分、三分、原地投篮、急停跳投,大家玩得不亦乐乎。体验者王先生表示,平时自己一个人投篮,捡球总是个麻烦事,这台设备很方便。“它会快速给我传球,节奏很快,可以更好地训练我的投篮,感觉像是在参加NBA的三分大赛。” 王先生笑着说。

记者了解到,生产这台自动发球机的企业来自广东,这也是全国首创。装备品牌相关负责人邓华介绍说,这台设备可设定任意定点或多点出球次数,还可根据个人爱好或习惯,调节和控制篮球装备出球的力度及速度。它不仅能自动发球,智能记分,由于篮筐前有一个比篮筐还高的网罩,还能矫正投篮者的投篮姿势,防止出手弧线太低。

邓华说,他们原计划开展一次全球智能体育运动装备峰会,现改为体育运动体验,目的是想通过施展科技的魅力,让大家进一步了解这些智能体育运动装备,让大家在体验智能产品的过程中充分感受到全新的体育运动乐趣。

此次来参加斯迈夫大会,邓华是第一次来到浙江,他也对浙江的体育产业市场给予了肯定。“一直都听说浙江体育产业发展很快,从这几天来体验的人数还是让我有点吃惊,浙江市民对篮球,对体育的热情出乎我的预料。”邓华说,他们计划在这里设立一个专门的办事处,希望能跟浙江有更多合作的机会。

责任编辑:张龙(QV0010)  作者:洪晨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