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鼓励民间资本举办体育赛事:奖励最高300万元资助金

2018-04-26 09:50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南京鼓励民间资本举办体育赛事:奖励最高300万元资助金

25日,南京市体育局通报,该市为鼓励社会力量参与体育产业发展,举办多层次、多样化体育赛事,体育部门联合财政局印发《南京市社会力量举办体育赛事资助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对组织举办体育赛事的企业将给予不超过赛事投入30%、最高可达300万元的资助金。

据南京市体育局副局长朱华林介绍,当前,南京市举办大型体育赛事采用政府主导、部门联动、社会参与的形式,取得显著成效。

“以南京马拉松为例,‘南马’创办于2015年,由政府给予定额补助,赛事运营公司进行市场开发,该赛事迅速成长,短短三年跻身为中国田协金牌赛事。”朱华林告诉记者,4月底,“南马”还将受邀赴希腊参加“中希马拉松发展论坛”,此次论坛中国只有4个城市受邀参加,分别是北京、上海、厦门、南京,代表了中国城市马拉松的“第一阵营”。

据介绍,今年以来,为了吸引更多社会力量参与办赛,更大力度引进国际精品赛事,打造南京本地品牌赛事,南京体育局联合财政部门成立了专项工作小组,最终形成今天发布的《办法》。

根据《办法》,明确了资助对象为南京企业和其他社会组织举办的具有较大影响的国内外重大体育赛事以及体育传统品牌赛事、具有本地自主品牌体育赛事。资助方式为赛后资助。资助标准为:办赛机构可获得赛事投入不超过30%的资助资金,根据赛事不同等级最高可达300万元。

企业组织如需申报资助,需经过发布公告、单位申报、资格审查、财务审计、现场考察、专家评审和社会公示等程序。

朱华林介绍,申报资助工作将从今年下半年开始。“欢迎各类社会组织积极申报资助资金,举办各类体育赛事,共同推动南京体育赛事的发展。”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申冉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