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哈勒普逆转进八强 全场轰出34记制胜分

2018-04-26 11:52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时捷赛哈勒普逆转进八强 全场轰出34记制胜分

德国,斯图加特 -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8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在中央球场最后开打的次轮对决中,头号种子哈勒普克服了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4-6 6-2 6-3强势逆转去年温网四强莱巴里科娃,率先锁定一个八强席位。

“她在首盘的发挥相当出色,对我来说,她也一直是很难对付的球员。”哈勒普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说道,“我要尽量避免回球出界,然后多朝着她的反手位打。我在第二盘刚开始打丢了很多球,必须要想办法控制失误。从那开始,我一分一分打,也逐渐找到了节奏。”

哈勒普刚刚经历了一个成功的联杯周末,带领罗马尼亚队击败瑞士,明年将重返世界组战场。不过莱巴里科娃首轮挑落了今年印第安维尔斯站亚军卡萨特吉娜,已经提前适应了斯图加特的室内红土。

“这里的场地比较滑,在首盘打到3-3的时候,我感觉大腿上有块肌肉可能被拉到了。继续打其实挺困难的,但我就是不希望停下来。我不去想受伤的事情,重新投入战斗。这个场地并不好打,我也从来没能发挥出最佳水准。不过一旦习惯了,你也能达到不错的状态。”

罗马尼亚名将叫了治疗师进场,处理右腿肌腱伤势。随后,她在落后一盘外加一个破发的劣势之下展开反击,次盘打出连下五局的攻击波,成功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上来双方交换破发,开始谁都没能拉开差距。但世界第一在后半程找到了突破口,最终迎来发球胜赛局。她果断地兑现了第一个赛点,经过1小时52分钟的激战逆转晋级。

“最后一盘挺精彩的,我打得比较聪明。”哈勒普在赛后发布会上评价,“今天一开始我还能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打,但随着比赛进行,我的回球越来越平,而且没有什么角度,这也是我丢掉第一盘的原因。接着我改变了策略,手感也逐渐升温。”

总体来看,头号种子的确在逐渐增强进攻火力,全场轰出34记制胜分,比主动失误数量要多出十个。她也不断向注重技巧的莱巴里科娃施压,导致对手送掉了22个非受迫性失误,只有19记制胜分。罗马尼亚人在拿到的十个破发点里面兑现了六个,一发成功率维持在72%。她将静候范德维和西格蒙德之间的胜者。

“我的精神面貌还不错。自从来到斯图加特之后,我基本上一直在睡觉,没怎么训练。昨天练了45分钟,今天是40分钟左右。虽然训练量不大,但只要我保证精力充沛,就能打出更好的网球。我必须要学会适应这里的场地,不管有多困难。”

“我期待接下来的比赛,但愿自己的状态能有所提升,但这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所以我希望下一轮别再遇到西格蒙德了,因为那将是我们连续第三年在这里交手。但也许这次我会翻身呢!”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