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科贝尔2-0复仇科娃 坦言增强了攻击性

2018-04-26 11:53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时捷赛科贝尔2-0复仇科娃 坦言增强了攻击性

德国,斯图加特- 当地时间4月25日,2018赛季保时捷网球大奖赛继续进行首轮较量。在一场焦点大战当中,两届赛会冠军科贝尔直落两盘以6-3 6-2横扫前世界第二科维托娃,保留了冲击第三冠的希望。

“我知道会面对什么,”她在赛后发布会上表示,“我们三天之前刚交过手,我很清楚她的打法。周日她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所以这次我没什么可输的,争取比上次打得更好就行。我稍微做了一些调整,同时也增强了攻击性,争取掌握主动权。对我来说,这是今天的首要任务。”

在上周末对阵捷克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科贝尔从科维托娃手里仅仅拿下了四局。此番戏剧性重逢,德国名将从第一分起就明确了复仇的意图。首盘开场几局虽然都打到了平分,但双方都成功地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后半程,科贝尔把握住仅有的两个破发点,盘末连下四局拔得头筹。

“两场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因为每年只有两到三次联杯比赛,所有人在一周的时间一起备战,然后就到了需要你拿出最佳水准的时刻。这次更有正式比赛的氛围,我有自己的团队陪伴左右,每天赛前和赛后都要进行常规训练。”

“对我来说,最关键的就是要一分一分打。我尽量不去想周日的那场对决,只聚焦于今天的比赛,把握当下。很开心能有机会隔几天再次和她交手,这回做得更好。”

科贝尔曾于2015和2016年背靠背在斯图加特捧杯。第二盘,她克服了发球局的波动,又一次取得大幅领先,最终兑现第三个赛点,耗时1小时17分钟结束战斗。

“每一分都非常重要,因为佩特拉会战斗到最后一刻,所以你永远无法预测会发生什么。我努力保持专注,直到最后一分结束。”

科维托娃一如既往贯彻进攻战术,但相比于28记制胜分,她更大程度上被32个主动失误拖了后腿。科贝尔全场拿到六次破发机会,最终把握住了四个,并且救回了自己面对的全部三个破发点。

接下来,前世界第一将和康塔维特争夺一个八强席位,后者救两赛点以5-7 7-6(3) 7-6(5)鏖战险胜去年亚军穆拉德诺维奇。

“我没有考虑比分,只是坚持战斗。”康塔维特在接受现场采访时表示,“我觉得这是一场精彩的比赛,很高兴能在那样艰难的情况下完成逆转。我对自己第二盘的表现感到非常满意。”

康塔维特去年就是在斯图加特斩获职业生涯首场TOP10胜利。当时她击败了前法网冠军穆古卢扎,最终一路打到八强。这次她面临同样艰巨的考验,首战对手穆拉德诺维奇年初也在前十行列。

“我对这里的场地有特殊的感情。在这里比赛的感觉很棒,观众也很热情。非常开心能在今年扭转局势。”

爱沙尼亚新星今年以澳网十六强的成绩开局,但随后状态持续走低,来到斯图加特之前已经遭遇了巡回赛四连败,期间只赢过一场。

“我清空了一切思绪。我喜欢这站比赛,这里的气氛特别活跃,给人积极向上的感觉。我调整了自己的心态,尽量保持乐观,享受比赛就好。”

对于穆拉德诺维奇来说,伤病导致了她的状态忽上忽下。尽管法国人在年初澳网夺得女双冠军,随即也打进了圣彼得堡站决赛,但之后几站却是表现平平。

本场比赛,双方上来就展开了破发大战,开场七局没人成功保发。穆拉德诺维奇克服了3-5落后的不利局面,连下四局拔得头筹。去年赛会亚军乘胜追击,在第二盘第十局一度拿到了两个赛点。

“我当时没感觉那是赛点。我完全专注于比赛本身,没太留意比分,因为从头到尾局势都非常接近。我只需要咬牙坚持下去。”康塔维特说道。

战至决胜盘抢七,穆拉德诺维奇自己也救回了两个赛点,其中一记搏杀式接发刚好砸在底线上面。但最后康塔维特还是顶住压力,凭借精彩的正拍制胜分锁定胜局,赢下了这场耗时3小时9分钟的鏖战。

“我已经连续输了好几场,这次终于能打破诅咒,我觉得特别开心。重新开始赢球的感觉真好,用这种方式取胜更加甜蜜。”

至于下轮对手科贝尔,双方此前唯一一次交手来自去年罗马站,当时康塔维特直落两盘取得完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