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尔曼确认出战上海赛 苏炳添谢震业百米迎劲敌

2018-04-27 09:56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科尔曼确认出战上海赛 苏炳添谢震业百米迎劲敌

北京时间4月27日,据国际田联的钻石联赛官网最新披露,新科男子室内6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美国22岁新星科尔曼决定参加今年5月12日的国际田联钻石联赛上海站的比赛,届时科尔曼将再次与苏炳添、谢震业这两位亚洲顶级飞人同场竞技。而参加这场男子百米飞人大战的,还有加拿大名将德-格拉塞、英国飞人乌贾、日本的桐生祥秀、土耳其的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古利耶夫,以及去年世锦赛的男子百米冠军贾斯汀-加特林。

去年8月在伦敦碗举行的那场世锦赛百米飞人大战,科尔曼在博尔特的谢幕战上以9秒94战胜牙买加闪电获得银牌。去年科尔曼还创造9秒85的赛季世界最好成绩。今年年初的室内赛季,科尔曼在阿尔伯克基的美国室内锦标赛上,以6秒34将莫里斯-格林20年前创造的男子室内60米纪录提升了0.05秒。上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以6秒37夺冠。国际田联说,科尔曼去年百米9次跑进10秒,并将自己的男子200米个人PB降到19秒85。

现年28岁的苏炳添在2015赛季两次跑出9秒99,今年年初更是三次刷新亚洲男子室内60米纪录,并以6秒42的新亚洲纪录拿到伯明翰室内世锦赛银牌。去年的钻石联赛上海站比赛,苏炳添以10秒09战胜加特林等名将夺冠。加特林两年前在这里曾以9秒94夺冠,这次这位36岁的老将渴望再度夺冠。

国际田联没有提到的是,本赛季的钻石联赛第一站多哈站没有男子百米比赛,第二站上海站才设有男子100米项目,这将是科尔曼首次亮相钻石联赛系列赛事。 2009年上海国际田径黄金大奖赛(9月20日),连续在北京奥运会、柏林世锦赛上被博尔特惨虐的美国田径领军人物泰森-盖伊,在上海跑出9秒69的惊人成绩,这个成绩迄今依然是美国的男子百米国家纪录。

去年伦敦世锦赛前伤了脚筋的加拿大名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德-格拉塞也将参赛,去年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的主力、英国队的乌贾也将到上海参加这次盛会。此外还有去年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古利耶夫,以及去年9月在国内比赛里跑出9秒98新日本纪录的桐生祥秀参赛。桐生祥秀去年参加了上海站的比赛,因为抢跑而被罚下。

国际田联说,苏炳添的队友谢震业也是科尔曼的强劲对手之一,谢震业去年上海站创造中国的男子200米新国家纪录(20秒40),今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男子60米决赛也获得第四名(6秒52)。本站的女子200米比赛,荷兰女飞人施佩尔斯将再次大战里约奥运会双料冠军牙买加飞人汤普森。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