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项顶级国际赛事将在崇左进行 何姿出席发布会

2018-04-27 10:05 千龙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三项顶级国际赛事将在崇左进行 何姿出席发布会

1  

2018年4月26日,崇左市与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在崇左市大新县德天瀑布举行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新闻发布会。崇左市委副书记、市长何良军,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奥运跳水冠军、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形象大使何姿,LS亲子探险系列赛国际代表保罗,UDO世界街舞联合会代表 西蒙,国际崃淂运动联合会代表马克,崇左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主任冯波等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有关情况和回答记者提问。新闻发布会由崇左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王永超主持。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国青年报、中国体育报、广东电视台、广西电视台、北部湾之声、香港商报、左江日报、崇左花山TV等30多家各级主流媒体记者以及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崇左市、大新等县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1  

崇左市长何良军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崇左独特的体育旅游资源和举办2018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的意义。

何市长说,崇左是生态旅游名城,中越德天—板约跨境旅游合作区是中国首个跨境旅游合作区,崇左是首批“全国红色旅游国际合作创建区”,荣获“国家森林城市”称号,素有“崇左天下美”的美誉。崇左是壮族先民骆越民族的聚居之地,壮族人口占全市总人口的90%,是全国壮族人口比例最高的城市。千百年来,壮族先民依山而居,傍水为临,形成了左江壮族民歌、龙州天琴艺术、天等打榔舞等传统民俗文化,以及抢花炮、抛绣球等传统民族体育项目。近年来,我们利用独特的区位优势、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秀美的山水风光,大力推进“体育+旅游”“体育+文化”“体育+养老养生”融合发展,成功举办了2017年“民体杯”全国板鞋竞速比赛暨崇左市第四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壮族三月三”民族体育欢乐节系列活动等体育活动赛事,打造了中国—东盟跨国旅游暨跨境自驾游总部基地、边关骑行走廊、大新县明仕田园旅游休闲体育产业示范基地等平台,全民健身活动蓬勃发展,体育旅游产业呈现欣欣向荣的发展态势。

1  

为进一步掀起崇左全民健身新热潮,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多层次、多样化健身运动和旅游休闲的需求,崇左市决定与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共同举办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活动。这次活动有幸邀请到英国障碍跑协会、RAID国际崃淂运动联合会、UDO世界街舞联合会三家机构在崇左举办体育赛事。这三项赛事将从7月开始到11月,其中: 2018RAID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于7月份在龙州县举行;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于11月上旬在崇左市体育中心举行,优胜者分别到宁明花山和大新德天瀑布景区进行表演赛;英国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崇左)站于11月下旬在崇左市园博园举行。目前,赛事组已到各地进行实地勘察赛事活动的线路和场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推进。

1  

本次活动是崇左首次引进国际IP赛事,将是我市建市以来规格最高、参加人数多、影响力大的大型群众体育旅游活动。在设计赛事中,我们着力把崇左最独特最美丽的景区串联起来,选手和观众在参与比赛、观看比赛的同时,将能领略到崇左优美的山水风光、浓郁的民族风情和独特文化魅力。我们也将以2018崇左国际体育旅游嘉年华的举办为契机,积极做好文化旅游发展大文章,打造辐射“一带一路”区域的精品体育旅游赛事和特色运动休闲项目,推动体育产业、旅游产业、文化产业深度融合发展,加快崇左文化旅游产业提档升级,全力把崇左建设成为国内知名旅游目的地。

樱桃体育文化传播(北京)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卫在新闻发布会上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以及在崇左举办三项国际顶级赛事的理由。

0  

张董事长说,从诞生之日起,樱桃体育就带着浓重的全球化基因。目前,公司已与17个国际体育组织,20多项国际体育IP,达成了中国乃至亚洲范围内的独家合作,这些国际资源正在帮助更多的中国和亚洲城市,通过体育实现城市的全球化发展,并让数亿民众从中受益。

崇左拥有最纯净的田园风光,LS亲子探险系列赛是融合亲子与探险于一身的赛事,作为全球最受少儿欢迎的亲子探险赛,亲子探险赛将让更多的中外亲子家庭一起在崇左的户外田园中感受大自然的美好。

0  

崇左独特的喀斯特地貌,如诗如画的左江,绿野仙踪的世外桃源,独一无二的山水崇左让崃淂国际运动联合会兴奋不已。崃淂赛是拥有50余年历史、风靡欧美的经典户外探险赛事,堪称户外探险运动鼻祖。这项赛事由山地自行车、公开水域皮划艇和越野跑三项运动组成。而崇左在独特的地形地貌以及人文风情上毫无疑问是最适合举办崃淂赛的。

两千多年前的左江花山岩画就已经彰显了东方文化的兴盛,亚洲顶级舞者也将为此集结崇左酷炫起舞,在大美山水间全情演绎全亚洲最顶级的街舞大赛。这将是现代潮流舞蹈向古老东方文化的朝圣,这也将是积极提升崇左城市活力和国际化的体现。

体育搭台,文化唱戏!我们将以2018 LS亲子探险系列赛中国赛、2018 崃淂国际户外探险系列赛年终总决赛、2018崇左UDO亚洲街舞锦标赛等三项国际顶级赛事为载体,以城市形象和城市特色为内核,将两者紧密结合,相互促进,将崇左打造成为体育旅游标杆城市,中国-东盟的户外运动之都。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