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费德勒哈雷赛复出争第十冠 追纳达尔一成就

2018-04-27 10:3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定了!费德勒哈雷赛复出争第十冠 追纳达尔一成就

迈阿密赛首轮出局后,费德勒连续两年选择跳过红土赛季。关于费德勒何时重回赛场,此前有曝他将在6月11日的斯图加特赛回归,不过根据费德勒公布的最新赛程安排,他将在德国哈雷草地赛回归冲击个人第十冠,为后面温网争取第九冠做最后的准备。

费德勒年初在澳网拿下个人第20个大满贯,不过三月份的阳光双赛未能复制去年背靠背折桂的神迹,印第安维尔斯决赛不敌德尔波特罗卫冕失败,随后的迈阿密赛首轮不敌科基纳斯出局。在审视了自己的身体状况后,费德勒继去年后再次退出红土比赛,将在草地赛季时复出。

此前有消息称费德勒将在斯图加特赛回归,过去两年他都在这站赛事上演草地赛事的首秀,不过今年瑞士天王选择在斯图加特赛一周后的哈雷赛回归赛场,而这两站赛事都在德国进行,实际上对费德勒的行程安排影响不大,看来费德勒还是对复出非常谨慎。

2018年哈雷赛将于6月18日进行,去年他在决赛中击败小兹维列夫,获得该项赛事的第九冠,今年若能再次登顶,就将第十次获得冠军,加入纳达尔的行列,后者在蒙特卡洛、巴塞罗那和法网都至少拿过十次冠军。而哈雷赛后费德勒将征战温网,力争该项赛事的第九冠和第21个大满贯冠军。作为哈雷赛和温网的卫冕冠军,费德勒今年有2500分的保分压力。

至于在哈雷赛一周前开赛的斯图加特赛,费德勒目前还没有出战的打算,不过只要他开口,赛事组委会必然会送上一张外卡。去年斯图加特赛,费德勒首轮不敌老友哈斯,那也是后者职业生涯的最后一场胜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