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炳添强敌确认出战上海赛 中美百米PK一触即发

2018-04-27 18:19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苏炳添强敌确认出战上海赛 中美百米PK一触即发

5月12日的钻石联赛上海站男子百米大战,目前最炙手可热的美国名将——男子60米室内世锦赛冠军科尔曼确定参赛,届时他将与加特林一起,与苏炳添、谢震业展开巅峰对决。这场中美短跑的顶尖PK战,必将吸引无数关注的目光。

22岁的科尔曼,是去年伦敦世锦赛男子百米亚军得主,目前个人百米最好成绩是去年六月跑出的9秒82。年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跑出6秒37夺冠,此前他在全美的比赛中,就以6秒34将莫里斯-格林保持20年之久的男子室内60米纪录打破。上月初的伯明翰室内世锦赛,科尔曼以6秒37夺冠。被誉为“新博尔特”的科尔曼,上赛季曾九次跑进10秒大关,200米的最好成绩也达到19秒85。

上海站,科尔曼将面对苏炳添的挑战。28岁的苏炳添2015年两次跑出9秒99,今年初更是三次创造亚洲男子室内60米纪录。室内世锦赛,苏炳添以6秒42成绩,紧随科尔曼获得亚军。去年钻石联赛上海站,苏炳添以10秒09战胜加特林等名将夺冠。伦敦世锦赛冠军、美国名将加特林,两年前在上海跑出9秒94的成绩夺冠,今年这位36岁的老将重返上海,力争再次登顶。

此外去年伦敦世锦赛前因脚筋受伤而退出的加拿大名将、里约奥运会铜牌得主德格雷塞,也将参加上海站的比赛,去年世锦赛男子4X100米接力冠军主力、英国选手乌贾,去年世锦赛男子200米冠军、土耳其的古利耶夫以及日本全国纪录保持者桐生祥秀,也都在上海站百米参赛名单之列。桐生祥秀去年也参加了上海站的比赛,但当时因为抢跑而被罚下。

另外一位中国选手谢震业,也是相当强劲的竞争选手之一。去年上海站谢震业创造中国男子200米新全国纪录,今年伯明翰室内世锦赛获得男子60米第四。总之,钻石联赛上海站的百米飞人大战,将备受期待,而由于一周前的卡塔尔多哈站不设男子百米这一项,因此上海站作为赛季百米首秀,必然会更加引人关注。苏炳添携手谢震业大战科尔曼和加特林,中美男子百米顶尖选手将决战上海滩。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