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奋剂风波告一段落 国际奥委会恢复茹科夫职位

2018-04-27 18:28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兴奋剂风波告一段落 国际奥委会恢复茹科夫职位

2017年12月,世界体育管理机构俄罗斯奥委会和其主席茹科夫因兴奋剂丑闻而退出了该组织。26日,世界奥委会主席在接受塔斯社采访时表示,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已被重新任命为北京2022年冬季奥运会国际奥委会协调委员会主席。

国际奥委会新闻处向塔斯社宣布:“我们可以证实,茹科夫先生已恢复北京2022协调委员会主席的职务。”

2016年2月,国际奥委会任命茹科夫担任2022年北京冬奥会协调委员会主席。俄罗斯奥委会主席亦担任国际奥委会评选委员会主席,推选2022年冬奥会主办国。

国际奥委会执行委员会于2017年12月5日宣布决定,暂停俄罗斯国家队参加2018年韩国平昌冬奥会的资格,理由是存在多起滥用兴奋剂的指控。茹科夫在2022年北京冬奥会上的职位也被贬谪,归属于西班牙的萨马兰奇。

世界奥林匹克管理机构指出,它不仅禁止了俄罗斯副总理维塔利·穆特科和前体育部长尤里·纳戈尔诺科以官方身份参加所有奥林匹克活动,而且还取消了俄罗斯奥委会及其总统茹科夫的会员资格。国际奥委会也对其他俄罗斯体育官员实施了一些额外的制裁。

2月28日,国际奥委会决定恢复俄罗斯奥委会及其主席亚历山大·茹科夫与国际奥委会的成员资格。

2015年7月31日在吉隆坡举行的第128届国际奥委会会议期间,北京当选为2022年冬季奥运会的举办城市,使中国首都成为第一个举办夏季奥运会(2008年)和冬季奥运会(2022年)的城市。

北京赢得了2022年奥运会主办权,在与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的激烈角逐中,北京最终以44票比40票力压哈萨克斯坦这个最大的城市。

中国计划为2022年冬奥会提供三个场地,它们分别是:首都北京(开幕式,花样滑冰,短道速滑,冰球,冰壶,速滑),延庆西北部(高山滑雪场,雪橇,雪橇,俯式冰橇)和张家口市(越野滑雪,跳台滑雪,冬季两项,自由式滑雪,滑雪板)。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Wo牛要发飙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