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助瓦基弗银行女排赢得联赛冠军 朱婷留洋实现大满贯

2018-04-28 08:48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朱婷留洋实现大满贯

土耳其女排超级联赛昨天决出总冠军。中国女排主攻朱婷帮助瓦基弗银行客场3比0击败伊萨奇巴希,总比分3比2夺得冠军。这是朱婷留洋后获得的首个联赛冠军,也是她职业生涯拿到的第十个MVP称号。从联赛表现看,如今的朱婷更加全面,留洋得到了全面的锻炼和提升。

此前朱婷得到土耳其豪门瓦基弗银行青睐的,是她的进攻杀手锏。从国家队到俱乐部,从中国女排到瓦基弗银行,朱婷走到哪里,能够震慑对手的就是暴力进攻。而随着她融入高水平职业联赛,朱婷也在全面成长。

本赛季,朱婷在进攻端威力依旧,在力量和高度上包打全场。包括强攻下分、后排扣杀和二号位重扣,朱婷的得分能力多次帮助全队打开困境,无愧世界第一主攻。常规赛,朱婷出场17次,打了50局,发球得到10分,失误18次;拦网26分;扣球179分,失误34分,被拦19分,扣球377次;一传252个,到位27个,半到位和失误各15分。

战至总决赛阶段,对朱婷的考验全面升级。25分、24分、23分、13分和20分,朱婷联赛决赛五战总计轰下105分。其中进攻端172扣87中,成功率50.8%,总得分和进攻成功率均领跑决赛,荣膺最有价值球员荣誉可谓实至名归。对朱婷而言,联赛决赛10天打5场的密集赛程,不仅进攻端要面对对手的重点拦防,还要在一传和防守上消耗体能。尽管第三场和第四场时她的进攻成功率有些下滑,但到了决胜场她再度提升表现,场上心态稳定进攻成功率高,控制自身环节到位,带队3比0完胜成功登顶。

俱乐部层面上,朱婷上赛季拿到欧冠和世俱杯,本赛季先后将土耳其超级杯和土耳其杯收入囊中。如今联赛夺冠,不仅满足了朱婷拿到联赛冠军的心愿,而且在一年之内帮助俱乐部拿下能拿到的全部冠军,更是完成了大满贯伟业。经过两年的留洋锻炼,如今的朱婷羽翼丰满。在她联赛加冕MVP后,朱婷已经是“十全十美”,手握十个MVP,统治了国家队和俱乐部层面。

文/记者 褚鹏

责任编辑:袁帅(QN0015)  作者:褚鹏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