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时捷赛哈勒普爆冷吞完败止步 法网冠军遭逆转

2018-04-28 08:57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保时捷赛哈勒普爆冷吞完败止步 法网冠军遭逆转

4月28日,WTA顶级红土巡回赛保时捷大奖赛继续进行。头号种子哈勒普和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双双爆冷出局,无缘四强。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亦在先赢一盘的情况下被捷克的Ka-普利斯科娃逆转淘汰,被挡在了半决赛之外。

美国的范德维格直落两盘,用6-4,6-1的比分爆冷掀翻世界第一哈勒普,职业生涯里首次打进红土巡回赛的四强。范德维格坚决贯彻进攻战术,拒绝给哈勒普将比赛拖入长盘拉锯战的模式。首盘第6局哈勒普被迫化解破发点,战至第10局范德维格终于打破僵局,哈勒普在必保的发球局中面对盘点送出双误。

次盘一开始哈勒普就将发球局拱手相让,世界第一随后寻觅到反破机会,范德维格用ace球的方式化险为夷。哈勒普难奈对手的攻势,范德维格很快将比分拉开至4-1上。哈勒普已失去耐心,第6局她的发球上网被范德维格轻易化解。美国人再下2局锁定胜利。

范德维格首进红土赛四强,将与6号种子加西亚争夺决赛入场券。加西亚用6-7(4),6-4,6-2的比分强势逆转3号种子斯维托丽娜。斯维托丽娜先赢一盘后一度在次盘建立起3-0的巨大领先优势,然而加西亚却拿到了接下来15局中的12局。

其他结束的比赛中,前世界第一Ka-普利斯科娃用5-7,7-5,6-4的比分逆转战胜法网冠军奥斯塔彭科。决胜盘第10局,奥斯塔彭科在对手发球胜赛局里挥霍掉3个破发点,Ka-普利斯科娃顶住压力保发。全场Ka-普利斯科娃抗住了奥斯塔彭科轰出的50个制胜分,自己则打出14个ace球。

Ka-普利斯科娃半决赛里将对阵爱沙尼亚的康塔维特,康塔维特用7-5,6-7(6),6-4的比分险胜俄红粉帕芙柳琴科娃。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