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斯坦布尔赛沃兹伤退无缘四强 张帅组合晋级决赛

2018-04-28 09:23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伊斯坦布尔赛沃兹伤退无缘四强 张帅组合晋级决赛

北京时间4月28日消息,WTA国际巡回赛土耳其伊斯坦布尔赛今日结束女单四分之一决赛的争夺。赛会头号种子、丹麦美女沃兹尼亚奇在与法国选手帕门蒂尔的交锋中各胜一盘之后因伤退赛,遗憾无缘四强。而张帅/梁辰组合直落两盘以6-3和6-1轻松击败俄罗斯组合迪扎拉梅泽/卡林斯卡娅,成功晋级女双决赛。

沃兹尼亚奇在今年澳网决赛中击败罗马尼亚名将哈勒普赢得自己职业生涯首个大满贯冠军,但是随后她的状态陷入了调整期,澳网之后没有再获得任何冠军奖杯,本周沃兹尼亚奇的世界排名为第2位,本站比赛她以头号种子的身份出战,前两场比赛分别击败了俄罗斯红粉亚历山德洛娃和意大利老将埃拉尼,今日比赛的对手是目前世界排名第122位的法国选手帕门蒂尔,这两位选手过去有过3次交锋,沃兹尼亚奇保持全胜。

今日首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率先发球,帕门蒂尔在首局比赛双方战成40-40之后率先完成破发的,但是丹麦美女在第2局迅速反破得手追平比分。随后的比赛逐渐进入沃兹尼亚奇的节奏,她在第4局再次完成破发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4-1领先,帕门蒂尔在第7局完成反破并紧跟着保住自己的发球局将局分追成4-4平,但是沃兹尼亚奇随后在第10局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4先胜一盘。

第二盘比赛中,沃兹尼亚奇开局后的状态有所下滑,帕门蒂尔趁机扭转了场上的局面,一上来就连续完成2次破发取得局分4-0的巨大领先。沃兹尼亚奇尽管在随后完成了1次反破,但是帕门蒂尔在第9局沃兹尼亚奇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再次完成破发,从而以6-3扳回一盘。决胜盘开始之前,沃兹尼亚奇因为身体原因宣布退赛,这样帕门蒂尔就自动获得了一个半决赛席位。

帕门蒂尔在半决赛中的对手将是赛会7号种子、罗马尼亚名将贝古与克罗地亚选手维基奇之间的胜者。而在今日进行的其他女单1/4决赛中,希腊选手萨卡里直落两盘以6-3和7-6(6)击败荷兰资格赛选手鲁斯;斯洛文尼亚选手赫尔科格鏖战三盘以6-1、1-6和7-5力克赛会2号种子、俄罗斯名将库兹涅佐娃。

今日还进行了女双半决赛的争夺,中国组合张帅/梁辰迎战俄罗斯组合迪扎拉梅泽/卡林斯卡娅,比赛中张帅/梁辰的优势较为明显,她们在一发得分率和二发得分率方面都占据了优势,虽然丢掉两个发球局,但是先后创造出来9个破发点并顺利完成了6次破发,最终仅仅用了58分钟就直落两盘以6-3和6-1击败对手,成功晋级决赛。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李田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