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在重庆上演“生死时速”

2018-04-28 09: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世界低空跳伞大赛在重庆上演“生死时速”

中新网重庆4月27日电 (记者 刘相琳 周毅)2018世界低空跳伞大赛27日在重庆云阳龙缸云端廊桥举行。作为中国最高级别的低空跳伞赛事,此次比赛吸引了16名世界顶级低空跳伞选手挑战“生死时速”。

作为极限运动中的极限,低空跳伞一般在高楼、悬崖、高塔等固定物上起跳,由于高度有限,选手打开降落伞时间极短,极具挑战性与观赏性。此次比赛起跳点云端廊桥特殊的地理位置决定,选手起跳后垂直降落高度不足400米,所有选手起跳后仅有3秒时间开伞,否则将摔得粉身碎骨。

本次大赛吸引了美国、加拿大和澳大利亚等国家的16名低空跳伞高手参赛,包括连续八年获得美国跳伞锦标赛冠军的泰勒·科尔(Taylor R Cole),还有低空跳伞超过800次的跳伞运动员汤姆·格瑞逊(Tom Grayson),以及三名女性职业跳伞运动员等。

此次大赛赛程共计3天,分别举行排位赛、初赛和决赛。“中国滑翔伞第一人”张树鹏称,选手起跳后下降速度达到每秒50米,且只有3秒钟时间完成规定动作,随后抛出引导伞,打开降落伞,在高速运动中快速恢复身体平衡,这无疑考验着每一个选手的技术动作及心理素质。

复杂的地形和天气状况,致使当天比赛几度暂停。记者在比赛现场看到,参赛选手从云端廊桥跳下后纷纷亮出看家本领,直体前空翻、屈体后空翻、360度翻腾起跳等高难度动作花样百出。

“与2016年首次参加世界低空跳伞大赛相比,我的跳伞技术有了很大提高,我是第一个跳下去的女运动员,今天的成绩我很满意。”美国职业极限运动员克莱尔·玛丽(Clair Marie)告诉记者。

经过排位赛和初赛的激烈比拼,当天赛事八强顺利产生,来自澳大利亚的翼装飞行教练斯科特·帕特森(Scott Paterson)暂居第一名,其余八强还包括6名美国选手,以及一名智利选手。8人将在28日进行冠军争夺战。

赛事举办地云端廊桥坐落于重庆云阳龙缸国家地质公园的悬崖上,廊桥垂直高度718米,悬挑长度26.68米,是世界第一悬挑玻璃廊桥。作为绝佳的低空跳伞场所,这里多次举办世界级低空跳伞大赛和翼装飞行挑战赛,已成为全球低空跳伞和翼装飞行爱好者心中的极限挑战圣地。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