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女排世俱杯落户浙江绍兴 郎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2018-04-28 09: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女排世俱杯落户浙江绍兴 郎平出席新闻发布会

中新网绍兴4月27日电(江杨烨)4月27日,2018年女排世俱杯发布会在赛事举办地浙江绍兴举行。中国女排总教练郎平在发布会上表示,赛事的举办将对排球推广方面具有积极作用。

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简称,以各国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排球盛宴,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自1991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11届。

据了解,2018年女排世俱杯赛期为12月4日至12月9日,共8支球队将参与20场次的角逐。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参赛的8支球队,其中3支分别是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此外,东道主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外卡获得。这意味着,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将出现浙江女排的身影。

发布会上,浙江省体育局副局长张亚东介绍,国际排联主席阿里·格拉萨高度赞誉中国女排历来的优异表现。他认为中国拥有庞大的女排球迷,浙江方面充裕的场馆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等优势也十分明显。

据了解,承办2018年女排世俱杯的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座席达到1万,是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的规模最大的体育馆。此前,绍兴还曾多次承办全国男排联赛。

发布会上,主办方向浙江籍女排国手殷茵、绍兴籍奥运冠军孟关良授予“2018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广大使”。

孟关良通过视频发来祝贺,他表示通过此次赛事,必将让更多的人认识绍兴、了解绍兴、来到绍兴。同时,欢迎大家到绍兴做客。

据悉,新闻发布会后,市场招商、票务推广、场馆改造、志愿服务等各项筹办工作将有序展开。(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