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女排世俱杯落户绍兴 朱婷或将第四次现身

2018-04-28 09:28 新华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2018年女排世俱杯落户绍兴,朱婷或将第四次现身

国际排联日前通过官网确认,2018年女排世俱杯落户中国浙江绍兴,比赛将于12月4日至9日举行。

浙江省体育局与绍兴市人民政府27日共同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赛事筹备正式启动。

中国女排主教练郎平以及绍兴籍中国女排前任主教练俞觉敏等出席了当天的发布会。“近年来,中国排球联赛开展得很好,现在又引入了世界最高水平的俱乐部赛事,这对于排球的推广有着很重要的意义。”郎平说。

在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还向浙江籍女排国手殷茵和绍兴籍的奥运冠军孟关良授予“2018年、2019年女排世俱杯形象推广大使”。

女排世俱杯是“世界女排俱乐部锦标赛”的简称,以俱乐部为参赛单位的排球盛宴,是国际排坛最具影响力的赛事之一。女排世俱杯比赛采取传统的小组赛+淘汰赛赛制。自1991年举办以来,已经举办11届,2010年起连续每年举办。此前,女排世俱杯分别在巴西、瑞士等6个国家举办过,中国将成为第七个主办该项赛事的国家。

根据国际排联的规定,本次比赛一共8支球队参赛,其中3支分别是亚洲、美洲、欧洲的冠军俱乐部球队,东道主将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另外4支球队将通过外卡获得。这意味着,在2018年女排世俱杯上将出现浙江女排的身影。

除浙江女排自动获得参赛资格外,体育总局排管中心和主办方与国际排联正在积极沟通,有望为中国再争取到一支外卡球队。追溯历史,中国球队最早征战世俱杯是在2012年,天津女排凭借亚俱杯冠军的身份获得参赛资格,最终获得第五名;2013年,广东恒大女排以同样的身份征战世俱杯,并且收获了一枚铜牌。

值得期待的是,朱婷或将第四次现身世俱杯赛场。此前,朱婷跟随土超豪门瓦基弗银行俱乐部分别获得过冠军和季军,朱婷本人不仅成为世俱杯首位得分破百的球员,还先后荣膺过得分王、最佳主攻、世俱杯MVP等殊荣。目前欧俱杯尚未结束,瓦基弗银行队即便未能夺冠,收获外卡的可能性也会很大,因此届时在绍兴见到朱婷应该不会太难。

据了解,即将承办女排世俱杯的绍兴奥体中心体育馆,座席达到1万,是目前浙江省已经建成的规模最大的体育馆。目前,包括市场招商、票务推广、场馆改造等筹办工作已经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夏亮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