沃尔沃中国公开赛 中国能否“留住”冠军奖杯

2018-04-28 09:3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开杆 中国球手能否“留住”冠军奖杯?

中新网北京4月27日电(记者 王牧青) 26日,第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在长城脚下的北京怀柔通盈-雁栖湖高尔夫俱乐部正式打响。2年前夺冠的中国一哥李昊桐直言,希望本届比赛的冠军奖杯可以留在中国。首日比赛结束后,中国球手金大星暂时领跑。

过去23年,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为中国高尔夫赛事树立了办赛的标杆。值得一提的是,参加本届比赛的中国选手人数是自1995年赛事创建以来最多的一届,超过总参赛阵容的四分之一,包括李昊桐(2016年)、吴阿顺(2015年)和张连伟(2003年)三位前冠军。

回顾近24年的发展历程,中国高尔夫球协会主席张小宁感慨:“1995年首届赛事的举办,给中国高尔夫带来一整套的国际赛事运作模式,首次向国人展示了如何举办高尔夫职业大赛,为中国的国际职业高尔夫赛事从无到有、从少到多做出特殊贡献。“

“对于中国球员而言,能够在这项世界级高尔夫赛事中得到锻炼,对他们的成长尤为重要。张连伟、程军、吴阿顺和李昊桐四位本土冠军的产生更是中国高尔夫的荣耀,他们的传奇对中国高尔夫球员有着相当大的激励作用。”张小宁说,“作为中国最早的国际职业赛事,中国公开赛一路坚持下来非常不易。如今,这项比赛已成为中国乃至世界范围内的高水平国际赛事之一。”

本届赛事是沃尔沃赞助的第87场欧巡赛,欧巡赛首席执行官基思·佩利表示:“欧巡赛大家庭中,我们为拥有像沃尔沃中国公开赛这样历史悠久和传承的国家公开赛而自豪,正是这些经典赛事的支持,欧巡赛才有勇气去做出诸多变革,让这项运动能够影响到更多的人群和国家。我对中国球星李昊桐在欧巡赛的表现印象深刻,我相信,未来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中将会出现中国球员的身影。”

目前,现世界排名44位的李昊桐名副其实的中国一哥,回忆2016年夺冠的场景,李昊桐心中仍充满感激:“前年的获胜对我而言是重要的转折点,开启了我职业生涯的新阶段。”他说,“这两年的磨练对我来说确实是很大的帮助,给了我很多的经验,让我在赛场上更加从容,希望可以通过后面不断的努力,让自己的水平上个层次。以后再回到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时候会更加自信。今年参赛,我的目标是争取把奖杯留在国内。”

唯一参加了全部24届沃尔沃中国公开赛的全勤选手、老将张连伟说:“由于一份坚持,从喜欢高尔夫到爱高尔夫。很开心自己赢过沃尔沃中国公开赛,也很开心看到李昊桐加冕。我本人非常喜欢这个赛事,很高兴能与中国公开赛同步成长,也希望中国高尔夫有更多的李昊桐出现。”

随后进行的首轮争夺中,中国球员金大星以-8成绩暂时领跑,前10名中,另一名中国选手林钰鑫以68杆的-4成绩排在并列第八位。李昊桐则交出-2成绩,与吴阿顺、刘晏玮等人并列排在第34位。(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