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8轮后跌出三甲?史上从未出现

2018-04-28 10:03 腾讯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想追上港?恒大需先保前三 不赢恐创历史新低

腾讯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28日,中超第8轮的焦点战无疑是恒大主场面对苏宁。连续2轮比赛,恒大都在为保住三甲排名而战,但和上轮客场对阵国安一样,恒大的伤病问题没有缓解的迹象,面对苏宁又有4将缺阵。

恒大连续2轮面临保3压力

上轮在工体与国安的对决,恒大只要输球,就将被御林军超越,从而跌出三甲位置。虽然在比赛中,恒大一度取得2-0的领先,但最后阶段防线连续犯错,从而被国安在2分钟之内连入2球逼平,遗憾只能从工体带走1分。不过拿到一个积分的恒大,尽管被鲁能夺走了积分榜第2的位置,但好歹还在三甲行列。

本轮在主场迎战苏宁,恒大又面临保3的压力,恒大积14分排名积分榜的第3,而苏宁以1分之差位列第4,双方又将上演保排名和争取反超的好戏。恒大只要保持不败,就将力压苏宁继续排在积分榜前3的位置,而苏宁只要落败,甚至排名有可能一下子跌到第7。当然,苏宁如果在天体取胜,就将反超恒大杀入三甲,对于苏宁来说,除了2016赛季初曾短暂力压恒大之外,在积分榜上位列恒大之前的情况并不多见。

一旦恒大落败,如果国安再战胜贵州,卫冕冠军的排名将滑落至第5位,无论会不会被上港甩开更大的差距,对于卡纳瓦罗的球队来说都是相当大的打击。

8轮后跌出三甲?恒大史上从未出现

2015赛季的前半程,恒大、鲁能、国安和上港,则是沦落坐上积分榜榜首的位置,积分榜前列的形势极为混乱。不过即便是4强哄抢榜首的时代,恒大的排名也从未跌出三甲,即便无法占据榜首,与榜首球队的差距也在一场球之内。随着鲁能和国安掉队,2015赛季的下半程,则是恒大和上港轮番领跑积分榜。

而这一次,恒大则面临输球就掉出三甲的困境,如果被苏宁攻陷天体,将是恒大史上第一次在8轮联赛过后无法跻身积分榜的前3名。1/3的赛程未到,恒大就被上港甩开了5分的差距,已经创造了史上与榜首球队最大的分差纪录,一旦排名再跌出三甲,恒大统治中超难逢敌手的时代就将一去不复还,王朝有崩塌的危险?

巨大压力之下,4名主力又缺阵

然而对于恒大来说,却是屋漏偏逢连夜雨,上轮面对国安,卡纳瓦罗就只派出了古德利1名外援出场。而与苏宁的较量,恒大面临的考验则更大,除了阿兰禁赛外,主力的U-23球员邓涵文又因为上轮在工体染红高挂免战牌。传出与恒大的续约谈判陷入僵局的高拉特,则继续作壁上观,加上老队长郑智本赛季始终受到伤病的困扰,只能打打停停,卡纳瓦罗又需要对首发阵容做出大面积的调整。

邓涵文无法出战,张琳芃将回到右边后卫的位置,亚外金英权则有望亮相中超与冯潇霆搭档组成中卫组合。然而恒大的其他U-23球员,能力与本土主力相比有一定的差距,将会成为苏宁的重点突破口,不出意外杨立瑜会承担起首发U-23球员的重任。郑智的继续缺席,廖力生则会继续顶替老队长出战,与黄博文搭档组成后腰,前场的唯一一名外援古德利的位置则将前提。

做客面对国安,以接近全华班的阵容出战,面对苏宁,卡纳瓦罗又不得不面临同样的困境。相比之下,苏宁则是兵强马壮,拉米雷斯随队前往了广州,就意味着奥拉罗尤麾下的外援全员待命。加上苏宁本土球员近期发挥出色,从状态和士气上来看,苏宁虽然做客却占据了一定的上风。

追上港?恒大避平队史最长不胜纪录

无论上港本轮和亚泰的比赛打成什么样的结果,恒大与苏宁的对决,只有取胜才能避免被上港甩开更大的差距。取胜苏宁的同时上港在亚泰身上受阻,对于恒大来说无疑是最好的结果,但球队的现状,首先就让恒大完成取胜苏宁的任务变得极为艰难。而且一旦拿不下苏宁,卡纳瓦罗还将与恒大追平一个尴尬的队史纪录——3轮不胜。

自2011赛季升上中超以来,恒大仅有1次连续3轮不胜。2011赛季,恒大最多连续2轮无法拿到胜利,2012赛季,2轮不胜的情况则先后出现了3次,最鼎盛的2013赛季,恒大从未品尝过连续2轮不胜的滋味。2014赛季中期出现过2连平的情况,赛季最后2轮负国安平鲁能遭遇连续不胜。2015赛季出现过3次连续2轮不胜的情况,其中2次是2连平,1次是1平1负。上赛季,恒大连续2轮不胜的次数增至4次,包括了连负权健、国安;平上港负富力;连平苏宁、重庆,以及提前夺冠后最后2轮连续输给了华夏和权健。

唯一一次连续3轮不胜出现在2016赛季的第20-22轮,0-0闷平国安、1-2负于申花、0-0战平绿城。如果这一次在主场拿不下苏宁,恒大将遭遇史上的第2次连续3轮不胜的窘境,追上港之前,恒大首先考虑的还是避免这一幕再次发生。

(扎库米)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