蒂姆连遭横扫状态存疑 阻击纳达尔已成奢望?

2018-04-28 11:01 体坛+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蒂姆连遭横扫状态存疑 阻击纳达尔已成奢望?

前澳洲双打名宿托德·伍德布里奇列出了他心目中能够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三人名单,“红土小天王”蒂姆的名字赫然在列。然而巴塞罗那公开赛1/4决赛,蒂姆被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横扫出局。以奥地利人目前的状态,先不说阻击纳达尔,连自己的红土巨分能否保住都是未知数。

蒂姆是纳达尔之后又一位“红土天才”,生涯至今的9个单打冠军中7个来自红土,世界排名能够进入前十很大程度上也得益于较为出色的红土战绩。2017年的欧洲红土赛季,蒂姆先是在巴塞罗那和马德里背靠背杀进决赛,接着又在罗马大师赛中成为去年唯一在红土上击败纳达尔的球员。终极大考法网,蒂姆三盘横扫德约,连续两年在罗兰·加洛斯跻身半决赛。如此亮眼的成绩单,蒂姆确实有一定的实力和底气在红土上叫板纳达尔。

蒂姆本赛季过得并不如意。对于致力于大满贯梦想的他来说,澳网仅打进第四轮难谈满意。巡回赛赛场,至今还没有冠军入账,最佳战绩仅是在ATP250赛阿根廷站打进决赛。印第安维尔斯意外扭伤脚踝后,蒂姆远离赛场休养了一个多月。

蒂姆伤愈归来后的首项比赛便是蒙特卡洛大师赛,虽然连胜卢布列夫和德约后成功会师纳达尔,但是面对“红土天王”,蒂姆仅仅拿到2局。全场比赛蒂姆的发球和主动进攻双双掉线,比赛节奏完全被纳达尔掌握,如此低迷的表现被球迷调侃为“红土小王子”和“红土国王”之间的差距。

虽然惨遭纳达尔血洗,但蒂姆凭借不可忽视的红土实力仍然被视为纳达尔今年在红土上的最大对手,想想上赛季奥地利人也是连输两场后,才成功完成复仇。然而转战巴塞罗那,蒂姆还没等到会师纳达尔,就被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横扫出局,而且他仅从对方手里拿到5局。连续惨遭横扫,伤愈归来的蒂姆显然还没有调试出最佳状态,阻击纳达尔的难度也因此陡增。

蒂姆接下来还将参加马德里和罗马的两站比赛,仍有时间调整状态。奥地利人坦言今年的目标就是打入法网决赛,能否如愿完成,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王学斌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