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x

全部频道

体育> 正文

伊涅斯塔宣布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

2018-04-29 09:37 北京青年报

来源标题:“小白”加盟重庆没那么简单

前天,34岁的西班牙国脚伊涅斯塔在新闻发布会上宣布,在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塞罗那俱乐部。“小白”落泪的情景令现场所有人无不动容。而此举似乎也与他加盟中超重庆斯威的传闻进一步吻合。不过,据了解,伊涅斯塔时至今日并没有确认自己未来的去向。而重庆欲引进“小白”,恐怕也不止大抛金元这般简单。

关于伊涅斯塔结缘中超的传闻可以说由来已久。一周多前,一个个人简介为“鑫源控股、斯威汽车董事长”的微博用户,转发了重庆当代力帆俱乐部董事长蒋立章接受某专业报采访的内容及回应伊涅斯塔转会传闻的视频。该用户附言称:“蒋眼镜(蒋立章)雄起!大胆搞……搞定有惊喜哟!中国足球需要!球迷期待……我扎起!@重庆斯威足球队官微”。博文同时还附上了伊涅斯塔的图片。此举随即引发中、外媒体及球迷的猜测。

据知情人透露,伊涅斯塔加盟中超的可能性确实存在。一方面,已经进入职业迟暮之年的“小白”希望在不差钱儿的中超捞上最后一桶金;另一方面,他希望借助中资力量推动自己红酒业的发展。在此之前,包括《马卡报》等西班牙主流媒体都曾以肯定的口吻确认伊涅斯塔加盟中超,甚至直接公开了“重庆斯威”的名字。不过在本周新闻发布会上,伊涅斯塔除了确认本赛季结束后离开巴萨外,并没有公布未来具体去向。

相关渠道信息显示,重庆斯威俱乐部方面目前的确着手操办伊涅斯塔的引进工作。但伊涅斯塔能否到位,其中的变数仍非常大。究其原因有几方面。首先,伊涅斯塔无论去向何方,本赛季末都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引进他的俱乐部虽然省去转会费用,但招募这样的世界顶级球员,高昂的签字费、高薪显然必不可少。随着斯威今年成为重庆俱乐部的赞助方,球队在经济方面得到更为丰厚的保障。再加上作为俱乐部投资方的当代集团,重庆斯威具备了引进“小白”的经济实力。

但引进世界级球星带来的一系列连锁反应需要斯威俱乐部慎重思量。比如,俱乐部首先需要明确引进“小白”的利益诉求是什么?当年,申花俱乐部投资人朱骏为球队引进德罗巴,很大程度上是为了配合其网游产业的营销。另据了解,自从2015年冲超成功后,重庆斯威队近几个赛季主场人气都还不错,今年球队几个主场的场均观众人数都在2万人以上。那么,伊涅斯塔加盟是否能确保球队主场人气锐增?此外,像伊涅斯塔这类球星的薪酬标准虽不及C罗、梅西,但有了上港奥斯卡、胡尔克这些参照,相信他一旦加盟中超,年薪标准应该也不会低于1500万欧元这个标准。而据了解,重庆斯威队一线本土球员的年薪待遇至高不超过500万元人民币,外援年薪标准也都在200万美元左右。那么一旦伊涅斯塔加盟,俱乐部的薪酬结构就会受到影响,俱乐部必须保证队内气氛的和谐。

据悉,由于在伊涅斯塔的问题上,各方签署了保密协议,而“保密”实际也给各方灵活操作转会创造了更多空间。有消息称,伊涅斯塔在参加完西班牙国王杯后,注意力将集中在随西班牙队征战俄罗斯世界杯上。他的下一站恐怕也要到世界杯结束后才有定论。   

文/本报记者  肖赧

责任编辑:张静(QC0008)

为你推荐

加载更多

北京千龙新闻网络传播有限责任公司版权所有 未经千龙新闻网书面特别授权,请勿转载或建立镜像,违者依法必究新出网证(京)字013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2-2-1-2004139 跨地区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4056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1120180003号 京公网安备 11000002000007号

分享到:
QQ空间 新浪微博 微信 腾讯微博 QQ好友 百度首页 腾讯朋友 有道云笔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