围棋·吴清源杯 中韩平分四强席位

2018-05-01 09:53 北京青年报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韩平分四强席位

新华社福州电(记者 郑直)首届“吴清源杯”世界女子围棋赛4月30日在福州产生四强,李赫逆转上野爱咲美,金彩瑛胜谢依旻后日本棋手全部出局,於之莹与崔精晋级后半决赛形成中韩棋手各占两席的局面。

年初成为日本女流棋圣的“00后”上野爱咲美在大优的形势下失误频频,被李赫行至156手逆转胜出。於之莹对阵韩国棋手吴政娥,后者打吃时出现失误棋筋被吃,吴政娥战至第222手投子认输。

中国军团另一女将陆敏全在开局阶段取得优势,但在第104手的杀棋略显急躁,崔精在后期发挥更为出色,为韩国队拿下一个半决赛名额,金彩瑛在另一场比赛中胜谢依旻同样晋级四强。

比赛后进行了四强对阵抽签,两组中韩对决中李赫对阵崔精,於之莹遭遇金彩瑛。

本次吴清源杯半决赛将在5月1日中午上演,决赛则将于7月份同样在福州举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