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在重庆感受原乡风情

2018-05-01 10:24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5000余名马拉松选手在重庆感受原乡风情

中新网重庆4月30日电 (记者 钟旖)30日,2018重庆铜梁原乡风情马拉松赛在重庆市铜梁区开跑,吸引了来自各地的5000余名选手参与。

据了解,本次马拉松赛由中国田径协会、重庆市体育局、中共重庆市铜梁区委、重庆市铜梁区政府主办,比赛设置了半程马拉松、迷你马拉松两个项目。赛事自3月上旬启动报名以来,报名人数超过5000人,选手包括有来自重庆、成都、湖北等地区的专业选手,也不乏有来自乌克兰、肯尼亚、俄罗斯的外籍选手。

记者了解到,本次赛事是铜梁首次在中国田径协会注册认证的A类赛事,在组织运营上严格按照中国田协相关标准执行。为此,铜梁区打造了专属赛道。跑友们从铜梁人民公园出发,途经铜梁区迎宾东路、白龙大道、龙腾大道延伸段、进湖路、玄天湖环湖路,最后在黄桷门奇彩梦园结束。

人间四月春风暖,正是花红柳绿时。跑友们呼吸着清新的空气,沿着美丽的风景,在具有原乡风情的赛道上奔跑,体验着马拉松的魅力。在夹道观众热烈的欢呼声中,来自肯尼亚的选手艾利伽·奇普卢托·卢谷特(ElijahKiprutoRugut)获得半程马拉松男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11分17秒,来自中国贵州的罗旭夺得半程马拉松女子组冠军,成绩为1小时28分19秒。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