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名围棋职业棋手泛舟瘦西湖上对弈 石田芳夫观战

2018-05-01 10:25 中国新闻网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10名围棋职业棋手泛舟瘦西湖上对弈 职业九段石田芳夫观战

中新网扬州4月30日电 (记者 崔佳明)30日,10名围棋职业棋手泛舟瘦西湖上对弈,来自日本的围棋职业九段石田芳夫在中国围棋职业七段孟泰龄等陪同下观战。

记者在船上看到,这10名围棋职业棋手是:职业七段王煜辉、职业七段彭荃、职业六段吴新宇、职业六段栾斌、职业五段丁波、职业五段孙力、职业四段黄昕、职业四段(退役)杭承义、职业四段(退役)冯云散、职业初段史干生。

扬州市棋协主席任杰说,石田芳夫和孟泰龄及这10名画舫对弈的围棋职业棋手是应邀参加正在扬州举行的全国围棋大赛,任杰告诉记者,今年举办的全国围棋大赛包含了千人围棋大赛、全国业余围棋精英赛、全国企业家代表队比赛、老干部比赛、业余5段争霸赛和瘦西湖画舫职业棋手对弈六项竞赛项目,共有来自全国各地的1500名棋手在扬州对弈手谈。

扬州人自古爱棋,常在园林中对弈,画舫也是下棋的地方。清代李斗《扬州画舫录》记道:“画舫多以弈为游者,李啸村《贺园诗》序有云:‘香生玉局,花边围国手之棋。’是语可想见湖上围棋风景矣。”今天,10名围棋职业棋手泛舟对弈在瘦西湖上,再现了清代《扬州画舫录》记载的对弈情景。(完)

责任编辑:姜雪峰(QU0017)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