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团淘汰赛:新加坡朝日同区 决赛有望上演中日PK

2018-05-02 09:02 腾讯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女团淘汰赛:新加坡朝日同区 决赛有望上演中日PK

北京时间5月2日凌晨,2018年第54届世乒赛团体赛女团淘汰赛阶段抽签结果出炉。赛会头两号种子中国队和日本队,都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晋级淘汰赛,两队分别处于上下两个半区,本次决赛有望上演新版本的中日女乒大战。

根据世乒赛的比赛规则,争冠组四个小组的第一名进入16强后第一轮轮空,先由各小组的二三名交叉产生另外四个晋级八强的名额。根据抽签,A组第一名中国队和C组第一名罗马尼亚队在上半区,B组第一日本队和D组第一名韩国队在下半区。

根据赛程,5月2日当地时间13:00、16:00进行女团1/8决赛的争夺。卫冕冠军中国队的八强战对手,将在德国队和奥地利队之间产生。德国女队是D组第三名,奥地利队是B组第二名。刘佳领衔的奥地利队是赛会7号种子,整体实力略强于赛会11号种子德国队,奥地利队只在小组赛阶段输过一场球,就是0-3不敌日本队。

女团上半区,中国香港将与中国台北争夺另一个八强席位。中国香港小组阶段以3胜2负获得D组第二,她们1-3输给韩国、23-爆冷输给卢森堡。上届世乒赛女团铜牌得主中国台北队是C组第三,该队小组赛成绩同样是3胜2负,该队0-3输给罗马尼亚、2-3输给大黑马朝鲜队。中国香港与中国台北之前的胜者,将与罗马尼亚队争夺半决赛席位。中国女乒半决赛的对手,或将在中国香港、中国台北、罗马尼亚三队之间产生。

女团下半区,2010年赛会女团冠军新加坡队将与B组第三名乌克兰队争夺一个八强席位,两队之间的胜者八强战对阵日本女乒。下半区的另一场1/8决赛将在俄罗斯队和朝鲜队之间进行,俄罗斯队是A组第三,朝鲜队在C组前四轮取得四连胜,最后一轮1-3不敌罗马尼亚因此只获得小组第二。朝鲜队的整体实力应该在俄罗斯队之上,如果朝鲜队晋级八强,将与韩国队争夺一个半决赛席位。韩朝女乒之间的胜者,将在下半区与可能晋级四强的日本队,争夺一个决赛资格。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作者:慎之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