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是丁宁猛!拿两分擒冯天薇 女乒3-1新加坡4连胜

2018-05-02 09:05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还是丁宁猛!拿两分擒冯天薇 女乒3-1新加坡4连胜

5月1日,2018年团体世乒赛继续在瑞典进行,女团小组赛第四轮,中国队对阵新加坡。尽管第一场小将王曼昱1-3被冯天薇逆转,但丁宁拿下两分先后3-0击败林叶和冯天薇,陈梦3-0战胜张婉玲,中国队总比分3-1翻盘新加坡,拿到小组赛四连胜。

前三轮,中国队三个3-0先后击败印度、白俄罗斯和俄罗斯,新加坡3-2力克瑞典后,以两个3-0先后战胜俄罗斯和瑞典,与中国队一样保持不败。2010年莫斯科团体赛决赛,中国队1-3不敌新加坡无缘九连冠,不过此后双方再战中国队保持全胜。对阵实力不俗的新加坡,中国队派出王曼昱、

第一场王曼昱出战冯天薇,在11-4率先拿下首局的情况下,后三局在关键分的把握上不及经验老道的对手,以11-13、12-14和12-14连输三局,惨遭逆转丢掉本届世乒赛中国女队的第一分,中国女队出师不利落后。

第二场大满贯得主丁宁对阵林叶,首局上来丁宁经过短暂的适应,在开局稍稍落后的情况下,很快稳住局面,4-6后连得6分10-6反超。林叶追上1个局点,丁宁进攻得手11-7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彻底打开局面,上来就连得4分,进入中局后取得7-1的领先,一路压制对手以11-6再下一局。第三局丁宁开局4-1领先迫使林叶暂停,此后7-2拉开分差,轻松地以11-4获胜,直落三局击败对手,帮助中国队扳回一分。

第三场陈梦迎战18岁的小将张婉玲,双方实力差距很明显。首局陈梦很快打开局面,前三板就占据明显优势,很快7-2领先,顺利地11-3拿下。第二局陈梦气势更盛,打的张婉玲毫无招架之力,优势很大以11-1横扫。第三局陈梦依然没有给对手机会,速战速决以11-3结束战斗,直落三局取胜,中国队实现反超。

第四场丁宁再度出场迎战冯天薇,首局伊始两人就展开对攻战,2平后丁宁打出超强的进攻状态,连得5分7-2拉开分差。尽管冯天薇不断得手追到8-9,但丁宁关键分上手获得局点,通过发球直接得分11-9先声夺人。第二局丁宁势不可挡,连得10分10-0领先。丁宁接发球下网送1分,冯天薇还了个发球失误,丁宁11-1获胜。第三局丁宁优势依旧明显,开局又是5-1领先。冯天薇搏杀连续拿分,逐渐缩小分差,丁宁连续失误被追至9平。关键时刻丁宁下蹲式发球抢拉拿分,随后又发球得分11-9取胜,为中国队锁定胜局。

这样中国队就以3-1的总比分逆转新加坡,获得小组赛四连胜。最后一场小组赛,中国队的对手将是东道主瑞典队,拿到五连胜获得小组第一没有悬念。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