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男乒战朝鲜五连胜无悬念 女乒等待德奥胜者

2018-05-02 09:10 网易体育

打印 放大 缩小

来源标题:中国男乒战朝鲜五连胜无悬念 女乒等待德奥胜者

5月2日,2018年团体世乒赛继续在瑞典进行,第四个比赛日,男团最后一轮小组赛,中国队将迎战朝鲜队,拿到五连胜毫无悬念。获得小组第一直接跻身八强的中国女队,将休战一日等待德国和奥地利的胜者进行1/4决赛。

中国队前四场小组赛以四个3-0横扫所有对手,朝鲜队则遭遇四连败,除了在俄罗斯身上拿到两分外,其余三场均0-3输掉。总是披上神秘面纱的朝鲜队,本届团体赛只派出三位选手出战,其中排名最高的是位列第87位的24岁选手朴申赫,此外同样24岁的崔植和28岁的姜维勋分别世界排名第130和第180。前四场,朴申赫与姜维勋分别在对阵俄罗斯的比赛中拿下一分,朝鲜队其余场次全部输掉。

作为朝鲜队的头号主力,朴申赫曾与中国选手有过交手。2017年亚锦赛男团时,马龙横扫朴申赫。2016年吉隆坡世乒赛团体赛时,中国队与朝鲜队就曾同组,当时马龙3-0击败崔植,樊振东3-0拿下朴申赫,方博3-1战胜姜维勋,中国队3-0获胜。不过两年前的朝鲜队还以四胜一负的战绩获得小组第二,两年后却被打的毫无还手之力。目前中朝双方实力相去甚远,中国队3-0击败对手获得五连胜没有问题,重点在于派哪三位选手出场。

其余三个小组,德国队最后一轮对阵斯洛文尼亚,拿到五连胜悬念不大。韩国队击败法国队后,已经提前锁定小组第一,最后一场小组赛对阵克罗地亚,获得五连胜也是顺理成章。日本队由于输给英格兰,最后一场战胜新加坡,也无法反超击败自己的英格兰,若以小组第二出线,淘汰赛的对手变数很大。

女团今日明晨进行四场淘汰赛附加赛,小组赛五连胜的中国队,已经直接进入八强,将休整一日等待对手的产生。中国队1/4决赛的对手,将在奥地利与德国之间产生,谁胜出对中国队也威胁不大。中国香港与中国台北的胜者,与罗马尼亚争夺中国队所在半区的另外一张四强门票。另外一个半区,日本队等待新加坡与乌克兰的胜者,韩国队1/4决赛的对手则在朝鲜与俄罗斯之间产生。

5月2日

16点 中国男乒VS朝鲜

责任编辑:黄业(QS0001)

猜你喜欢